close
台灣的餐廳很多,要去哪一家吃不是問題。
但是無可避免的,客人在家裡住好幾天,一定會有幾次必須在家裡用餐。
在家裡用餐原本也不是問題,問題在這一群吃飯的人龐大又複雜的組織!
有上下班時間固定的妹妹和妹夫,有需要上學的兩個外甥,有剛到台灣尚有時差的法國公婆,有未滿三歲的小福,有對台灣有點熟悉但是又不是很熟悉的阿福,加上一直在翻譯的我,還有為了接待外賓而心情不能放鬆的我爸我媽。
一共11人要一起吃飯。
多麼麻煩呀!
家人平常的飲食都很清淡,吃苜蓿芽、蒸魚、簡單的湯,講究的是健康少油少鹽而不是重口味重花俏的內容。
但是有外賓來訪,請他們吃我們吃的東西,這就讓我媽媽有點頭大了!
我事先就跟媽媽說,不用弄得太麻煩,炒個米粉就好了。
真的,炒米粉就好了,我知道玩具一家人對炒麵炒米份很喜愛。但是我爸爸又覺得這樣太過於寒酸,私下又叮嚀媽媽要做得豐盛一點。
於是頭大的媽媽只好“有步變到沒步“地做了好幾餐既含蓄(不偏離家人飲食方式)又大方(但很多道!!)的佳餚。

這是早餐,有簡單的稀飯也有撐場面的水果盤!!



家裡的飯桌很小,客人一來每次只有一半的人數可以上桌,所以只好讓小孩坐在電視機前面,妹夫、妹妹、媽媽時有輪流上下,只有爸爸和我以鎮場面的姿態跟公婆阿福一起從頭吃到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