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o.jpg

我最近常常把兒子當成大人一般看待,我們常常聊天胡扯說心裡的話,但是同時我也發現自己失去了照顧幼兒的耐性,罵他的次數並沒有因為把他當成大人而減少,甚至會把責備的內容更加「大人化」,也就是隱含了大人情緒裡最不良的苛薄的那一面----當我重複了幾次命令要兒子做什麼而兒子不去做的時候,我馬上變得冷漠不跟他對話,我知道這會很傷小孩的心,但是我竟然故意這樣做。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晚上要拉小福上床睡覺一直都要花很多心思。

他對外在的所有事物都很神經質地反應,但是對自己身體的感受卻很忽略。

想小便、想睡了、餓了這些身體重要的事情都盡量不管。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今天發生了破天荒的事情。

原本想寫不可思議的事情,但是覺得用破天荒還是比較正確。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我的廚房是個多功能的空間。

煮飯流理檯的另一個對角就是我的書桌,洗衣機就設在流理檯的下方,也就是說,這也是我處理衣服、摺衣服的地。

中間有個直徑50公分的小圓桌,早餐在這裡吃,午餐晚餐三個人有時候也擠在這裡吃。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獅子.jpg

前幾天,我蹲著幫小福穿褲子時,小福說:「啊我看到一根白頭髮。」

我說:「對啊媽媽很多白頭髮,你看這裡也有,這裡也有。」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小孩子是很好玩的,只要能放下自己手邊的事情陪玩,甚至要放下腦中的焦慮。只要全心陪著玩耍、閱讀,帶著學習生活的一切事物,孩子的好玩是出乎意料之外的。

認命吧,媽媽,妳不能在妳大人的世界裡悠遊,妳被孩子纏上了就該準備好隨時發神經地跟孩子同樂。

你的孩子喜歡踢球妳就要踢球,你的孩子愛跳舞妳也要跟著扭,就像最近小福喜歡玩恐龍,我被逼得也要拿兩隻跟他在狂野的世界互鬥。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其實我應該更盡心陪兒子,但是我常常會因為想做自己的事情而忽略他。鴨鴨四隻w.jpg

忽略兒子不是因為什麼大事,就光是寫一篇部落格文章也會讓我變成一個很敷衍的媽媽(這是因為為什麼很少更新的緣故)。

只要寫作、上傳照片、畫圖.....中間被兒子打斷數次,我會一整個煩躁,然後兒子這一天就被我欺壓,兩個糾纏不清互相製造憤怒。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前一陣子醃了好多不同的泡菜。但是因為時不時地還是陸續地進行減肥餐,所以泡菜吃得很慢。

最後剩下一罐,我想說不如請附近的朋友一起來吃,很快可以把泡菜解決,而且大家同樂。

最後一罐已經醃製兩個星期,所以酸度足夠來做泡菜鍋。現在天氣冷,當然最適合吃鍋類食物,我想說簡單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仙人掌伯伯W.jpg

不知道其他的媽媽是否跟我一樣,一直沒辦法丟這一堆爛紙﹍﹍﹍ 

它們的確沒什麼了不起,但是有時候又覺得明明看到像鑽石般的光芒在裡面閃耀著。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前天被老師通知說學校中午的食堂星期四要罷工,

所以每一個要在食堂吃午餐的小朋友需要自己帶食物來。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mama p1.jpg  

這幾年的生活一直都繞著小孩和家庭轉,所以四年多來心思掛在那裡,我幾乎離開創作的軌道。

但也不是沒有自己的時間,只是自己的時間是從家事和帶小孩的縫隙中曲曲折折地偷過來的。因為偷得零零散散以至於使用時毫無條理­。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 Sep 26 Sat 2009 05:39
  • 專心

最近需要極度集中精神。

工作必須在十一月一日前完成。育兒家務等等天天持續無法中斷。

我最好不要分心。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1.小福睡自己的床。我睡主臥室。
2.小福堅持要騎腳踏車上學,我好說歹說勸他不要。因為沒有鎖鏈,到時後放校園外面容易丟掉,最後小福終於聽話,花了十五分鐘。
3.牽小腳踏車去接小福下課,然後直接騎到公園玩。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以上是小福在爸爸房間跳舞)

六月中我跟小福兩人回台灣。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交換日記12已經出版兩個星期了!我怎麼忘記應該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做一下廣告?

本期封面交換十二封面

趁小福還沒起床,趕快做一下廣告。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