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的表弟,我的表舅今年的玉荷包又收成了。

要不要買啊?

(阿舅,你沒給玉荷包照片,快交上來!)

表舅退休後專心在自己有興趣的農產品,玉荷包是他研究種植的一項。

我這幾天忙著星期六出國的事情(出國並不忙,是出國前得把事情處理妥當,時間很緊迫),正在忙的時候舅舅打一通電話來說:「玉荷包出來了呵~」。

「啊,為什麼我正要出國,會不會今年的玉荷包我一口都吃不到!!!」

這樣說來我舅舅也算是小農,直接跟農夫買是這幾年的產銷新潮流,我也趕快來幫舅舅推一下他那多汁甜美富裕飽滿的玉荷包。

(剛剛終於被我挖出一張表舅的照片,這年頭一定要有照片人家才會相信。先貼一下應急。)

表舅農場  

我舅舅的玉荷包是無農藥污染的產品。他自己把耕作的過程簡單的寫成在word裡面寄來給我,請參考下面他自己的說明。

2392        剪枝前施用熟化有機肥。

2383、2390  開花後因應套袋方便,與增加著果率。

5677、5678  待果實長到約1.5公分時,準備套袋工作。

5704、5705  套袋後約過40-50天可採收,如此可避免蟲害、鳥害、農藥污染,增加果肉質地口感及甜度。

(前面那數字是什麼?我猜是照片,但是舅舅你沒有把照片附上來啦!)

我因為要出國時間太緊迫,所以也等不及舅舅把照片傳來,先這樣硬上好了,如果出國前阿舅傳照片來,我會隨時補上。

後面是阿舅介紹荔枝和自己,也就是說是農夫自己寫的宣傳稿。

我一字不改地全貼上:

無農藥污染的頂級玉荷包

1、荔枝為無患子科常綠喬木果樹,原產於中國大陸,產期極短,自五月中旬至六月下旬,選購時以新鮮、飽滿者為佳,含有蔗糖、葡萄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B2、C及檸檬酸等,有生津、益血、理血和止痛功能。(有人說具有療效的文字不能寫,那我就給它畫個刪除線,表示那是無用的說法,因為聽說有一種網路小白專門在檢舉這種東西賺錢。畫線的不要信喔,倒是可以去看看維基上對荔枝的解釋。)

2、場主鄞順平為國立屏東高工退休老師,早於60、70年代便從事黑珍珠蓮霧種植,為台灣農業界蓮霧套袋、防止果蠅與農藥污染、使用有機肥之先驅,90年代教職退休後改種玉荷苞,秉持種植優質、無毒水果之概念,將台灣本土優良水果,介紹給消費大眾。(這一段是我自作主張把字體變大加粗,因為這一段是最重要的。)

3、由於產量有限,特別將產品放在網路上,讓消費大眾認識選購,一般通路並無販售,欲購者從速,今年產量兩分地約有1000台斤 。

4、玉荷苞果核較一般荔枝果核小,果肉厚實、鮮嫩多汁、甜中帶點微酸,受到中外人士喜愛,古代更是進貢皇帝的聖品。

5、屏東生產之玉荷包因為日照充足,產期比其他產地早,推出後供不應求,口感鮮嫩、大粒多汁,受到消費者喜愛。

 

玉荷包的產期非長短,大約兩個星期。想吃的朋友請直接跟我舅舅買。

訂購請直接聯絡小農阿舅鄞順平 0919-752073
或是email跟他聯繫  ysp0430@yahoo.com.tw

以下這份宣傳單好像是幾年前做的,上面欠缺的照片大概就是這張單子裡的那些套袋啊,施用有機肥的照片。所以就請參考一下囉!至於價格,多年都沒變,每一盒有2.5公斤,買兩盒500X2免運費。買一盒的話則是500+運費。運費怎麼算,阿舅沒跟我說,你們各自跟阿舅敲一下吧。

阿舅的玉荷包  

延伸閱讀:表舅的玉荷包 
http://meiyiiii.pixnet.net/blog/post/27770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