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ma p1.jpg  

這幾年的生活一直都繞著小孩和家庭轉,所以四年多來心思掛在那裡,我幾乎離開創作的軌道。

但也不是沒有自己的時間,只是自己的時間是從家事和帶小孩的縫隙中曲曲折折地偷過來的。因為偷得零零散散以至於使用時毫無條理­。

一下子覺得要放鬆喝茶聽音樂、一下子覺得應該好好地自修法文、一下子又去看日劇、一下子又去噗一下浪………一下子這樣一下子那樣,因為怕時間很快結束很快過完,所以想為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有一種快來不及的心慌感。連寫生活呢喃的部落格文章都經常草率結束,因為我怕自己的時間被自己用完。

(當然是被自己用完,為甚麼要心慌呢?)

這種不定心和毛躁一直在我的身上搔著搔著,心很難靜下來。

 

但我知道許多正在養育小孩的父母卻沒有我這種藉口,很多人還是能夠好好地做出些事情,即使他們的小孩還小,甚至兩個三個地養,想做的事還是可以進行,甚至做出令人欽佩的程度。

老實講,終究是我的散漫。

很不積極也沒有大志,光會夢想而已。媽媽的身份剛好掩飾我的弱處。

 

就這樣散散地寫作,像撿拾掉落的數枝那般,這裡一點那裡一點地撿,撿多了,也被我架聚起來,生出一盆火。

封面之三.jpg

真的都是家庭的瑣事,共28篇,最後一篇是編輯大力建議我補的,是關於聖誕老公公寄信到我家的故事。除這28篇故事之外,還有一些生活感想的文字和親子互動的漫畫。我自己反覆檢查時,一邊看一邊覺得我寫得還滿有意思的,讀者應該不會失望吧!至少我配文字所畫的圖很多很多,還是彩色的,買到書之後會斤斤計較的媽媽們應該會覺得很划算吧!

玩具小家庭

在這裡感謝Carol和盈莉在我交稿之前幫我校字並且給我建議。妳們太強了,一邊帶小孩一邊要做自己的工作竟然還能接受託付幫忙校字,非常謝謝啊!

修圖2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