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福這一個月來改變很多。
除了令大人高興不已的睡過夜之外,還會上廁所。
甚至第三天開始就不用包尿布過夜(不過現在會忍尿和大便為了不中斷遊戲繼續玩)。

在智力上,對於各種標誌產生著迷的興趣。
有一次他發現一個圓圓的紅色上面橫著一條線,覺得很好奇,法國阿嬤就跟他說,那叫做interdit(禁止),從此,我們就被各種禁止標誌牽絆了。

不管拿出什麼東西他都要找紅色標誌,不管經過哪裡都要指著紅色標誌。
然後拉住我們大聲地說:媽媽!你看,interdit!不可以過去喔。

或是看到玩具上印有0-3歲禁止的標誌,他就要說:
媽媽媽媽,你看,不可以哭喔。玩玩具不可以哭,我們買這個啦,不可以哭耶~

有一次進電梯,他看到一個標誌之後就開始吐口水。
我抓著他說:你在做什麼?
他說:你看啊,一個先生在吐口水啊。噗噗噗,他噗三次。

(那是電梯有問題的時候,裡面跟外面可以對講的按鈕)

現在對字也非常感興趣,經常拿著書來問我,或是指著洗衣機上、洗碗機上的各種字要我解釋。
不解釋的話好像做媽媽的不想讓求知慾強的孩子學習,但是一解釋,就沒完沒了,幾乎整本書都要一個字一個字告訴他,講到會起肖。
但有時候有些法文我自己也不懂,所以我經常就照著念給他聽,聽完了就算了,我並沒有解釋。
有時候我會問他:你知道意思嗎?他竟然會點點頭說,知道!

今天早上,經過公寓樓下的走廊,他看到這一排字。
又問我:媽媽這是什麼呢?
我不是很懂,於是就念給他聽沒有解釋。
這是Coupure Gaz Colonne

小福一附很懂得樣子,就跟我說:這個意思就是,這裡有電,不可以打開。
我說:這樣喔(根本不是,這是跟瓦斯有關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