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福自己今天體悟了一件事,讓我又拋棄午睡時間,趕快記下來。

昨天晚上他自己拿著他的mini pad 在網路上看蠟筆小新。但是昨天晚上看的那一集內容有點害怕。(經他轉述,劇情中,出現了兩個蠟筆小新,一個是真的小新,不聽話調皮經常跟媽媽唱反調;一個是從鏡子裡出來的小新,乖巧順從。鏡子裡的小新趁真的小新出去的時候從鏡子裡出來替代他,媽媽喚小新做家事,鏡子小新就馬上去做,讓媽媽很高興。然後真的小新回家了,媽媽說洗手後去吃點心,小新洗手出來想吃的時候,點心不見了......)

小福不敢看完,趕快關了ipad,跑來跟我說他不看了。

我說,今天怎麼那麼好,自己會關掉ipad不用媽媽三催四請。他才把剛剛那個另他害怕的劇情跟我說。

昨晚他整個腦海都在想像從鏡子出來的人.......所以不敢睡覺。

「媽媽把廚房收一收就進房間」我說。

「可是,房間有一個鏡子,我不敢睡......」

「那你就睡客廳,我等一下把你抱進去。」

昨天晚上小福抱著他的小熊在客廳睡著,把他抱回房間的時候,雙手還緊緊抱著小熊在胸前。

隔天,也就是今天,到現在為止,他都沒有想要再打開ipad的意思。

我們度過了一個很輕鬆的上午,他忙著組樂高和打掃他自己的樂高巢穴(自動自發),午餐時又一起做飯糰。

午飯完後,我邊泡茶邊吃著我的「麵粉酥」,小福忙著編他自己的樂高故事,安靜的在客廳的桌上忙著。

「媽,我做了一個很恐怖的怪獸!你會嚇死」小福說。

「喔,好啊。」回答敷衍,因為我正想從iphone中看影片。

小福走過來,拿著他做的怪獸跟我說明。

「你看,這是一個包包(樂高的不到一公分的小包包,可以打開的)你以為他沒什麼喔,可是它要攻擊人類的時候,包包打開有一支斷手,這隻手會飛起來抓住你的領口,然後包包合起來,裡有很重的東西,包包從你的頭上打下去你就死了,手又飛回包包裡藏起來......」小福面露奸笑的看著我。

「恐不恐怖?恐不恐怖?」小福想要知道我對他設計的恐怖包包怪獸有沒有欣賞?

「好可怕喔,斷掉的手還會抓住人......」我雖然是敷衍的演了一下,但是iphone還是按了暫停,有把他的恐怖包包怪獸聽進去!

小福這方面是滿有同情心的,即使我只是演,他也會覺得我真的有點怕,所以他趕快跟我說:「媽,不會啦,這個又沒什麼!」

講完眼睛突然一閃,他自己頓了一下。安靜了大約兩秒鐘。

「媽,我不害怕了!昨天那個小新的故事,我已經不害怕了!」突然出現頓悟的表情!

「因為我做恐怖包包怪獸的時候根本不會怕,但是你卻很怕。做的時候應該是最怕的啊,因為最靠近,可是最靠近時真的都不會怕。所以那個做小新的故事的儀井臼人(臼井儀人才對吧?)在想這個恐怖故事的時候,他一定根本都不怕,像我做包包怪獸的感覺一樣,那我怕什麼啊?

(大概是這個意思,我把他講得零零散散的話編得順一點)

我聽完,覺得兒子好有智慧喔。能這樣想,能為自己不舒服的感覺找到脫困的方式,真是有慧根啊。

附上「恐怖的包包怪獸」照片。看起來一點都不恐怖,跟小新家裡的鏡子一樣,很平凡......

看起來沒什麼的包

來到公園

有一支手  

你要幹嘛  

只是想透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