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福昨天自己打開了iMac裡的Garageband軟體。

我說:你不要玩那個,我要用電腦,我要趕搞。你去玩樂高。

小福:給我玩一下下,一下下就可以。

我:你會玩嗎?

小福:媽媽你教我。

我:我也不會玩啊(也許這樣回答他就打退堂鼓也不一定,而我真的不會玩也沒耐心玩)。

我想他大概玩一下下就因為不懂操作而作罷。只跟他約定好只能玩三十分鐘,然後我叫他吃飯他就要乖乖去吃飯。

接著,我就去廚房煮飯了。

 

飯煮好了後,我過去房間看他在搞什麼?只見小福帶著耳機,自己開了鍵盤琴鍵用桌上的打字鍵盤彈鋼琴。

彈鋼琴!我要求他去學鋼琴怎麼說都沒用,我想用我不怎麼樣的琴藝教他基本的音階,小福說什麼也不願意好好學。

奇怪?怎麼用了Garageband就願意彈了。而且還真的會彈??誰教的?

 螢幕快照 2012-10-13 下午10.48.01  

我見他開了幾條音軌,裡面除了鋼琴吉他鼓,還自己哼唱、B-Box,有模有樣。他很高興的要我聽,我聽了一下,當然只是亂做,沒有什麼像樣的音樂。可是,整個軟體的操作已經超出我的想像。

我讚美他做得很棒。但是現在要吃飯,先去吃飯。

 

最近小福的進步是--說好的約定幾乎都能照著做。我之前說只能玩30分鐘,叫吃飯就要去吃飯不可耍賴。

他立即放下觸控筆,上桌吃他的義大利肉醬捲捲麵。吃完之後也不再碰電腦,我們兩人大約九點就上床。他九點半睡著。

 

隔天,他一早起來就要求玩Garageband。

我說不行啊,我要寫稿,你讓我把稿子寫好,我就讓你摸電腦。

於是一整天,我都寫不好,一直到下午三點才把文字部分完成。他自己玩樂高玩得快樂沒有吵我,但是四點我說要一起去公園玩一下的時候,他想起了從早上就想玩的Garageband。

 

「拜託,太陽下山前讓我們出去玩一下」我說。

「我不要出去,我要在家玩」小福是宅男,這是他一貫的回答。

但是不行,不能一整天都沒出去走走。

我堅持一定要出門:「好,你乖乖跟我出去,回來就讓你玩」

 

我們四點走路到附近的公園,然後又走到老街、學校,待在學校玩了一小時,一直到六點半回到家。

 

這時我煮飯,他去玩我的電腦。

等我叫吃飯的時候,這首電子聖誕就完成了。

螢幕快照 2012-10-14 上午1.01.17  

真的是做得棒極了,以媽媽的眼光!

我兒子怎麼會知道這些東西呢?完成度這麼高,一軌一軌地無懼規則只管好玩的把音樂填上去,mi mi mi 還自己做了變奏,簡直可愛死了。如果我要硬說它是什麼實驗音樂,也不是不行呀!

最棒的是,做完了,讓我聽了兩遍,小福又乖乖地依照生活的約定,該吃飯去吃飯,該洗澡去洗澡,之後翻閱他自己的故事書「Ou est Charlie?」看得哈哈笑,還認真地填寫尋找單。

 

我把他的電子聖誕音樂錄成MP3,放在部落格裡。好玩喔,小二生的車庫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