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現小福畫了一張圖,很有趣,是太上老君。

我知道那是因為他的好朋友喜歡畫太上老君、諸葛孔明那一類的畫像,所以他回家後也想試試看,於是自己在燈下安靜地畫了一張!

太上老君_pink  

我覺得這個太上老君太可愛了,頭上還有天使象徵的翅膀!哈哈哈。

我把圖掃描下來,用photoshop軟體幫這張圖填上粉紅色。

有時候小朋友會做出什麼事情,大部分都是同儕影響,我兒子尤其是這種小孩。朋友做什麼他就做什麼,只要他有什麼跟平常不一樣的地方,就知道最近一起玩的同學有改變。

小福有一位同學,自稱老歐面(old man)。年紀很小就喜歡古董、老物,喜歡老人、古時候的故事。

雖然喜歡的都是老摳摳的東西,但是他畢竟還是個小孩,喜歡跟同學開玩笑。所以跟小福就變成了經常玩在一起的同伴。

(圖片:一起去看樂高展,老歐面一定要買到忍者系列裡的白鬍大師,因為那是老人造型。後來買不到,只好改買魔戒故事裡的馬車,魔戒畢竟是個古老的故事。 )

湍哥拓哥  

這位同學愛用毛筆畫圖,畫一些古時候的老人畫像,或是一些水墨類的山水,亂撇當中還頗有個人風格。所以有時候他媽媽會把他的畫放在門口販賣,有一次還真的賣掉了!

小福就是看到同學畫老人,才驚覺竟然有小男生不畫機器人的。

回家後,以他畫怪獸機器人的風格畫了一張太上老君圖。

太上老君一定會很驚訝吧,在一年級這一班裡面,竟然有兩個小朋友默默地畫著他的畫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