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幫阿福買的HTC(沒有什麼綁約,直接買單機,貴死了)用不到一星期就沒聲音,後來去給店裡的人檢查,說不知道下載了什麼,程式有衝突,需重置恢復原廠設定。

之後阿福回中國工作,起初幾個月在天津他幾乎每個星期都在恢復原廠設定(他是完全不知如何下載APP那種人,哪來程式衝突?)。但是因為只要簡單的reset就可以用,加上回台灣時間太短也沒辦法處理送修的事情,有時候也會出現一兩個月都沒問題的狀況,所以心想還可以用,也不急。

這一年中有時候會出現更新後一些怪怪狀況,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多用幾次,手機自己會好起來,我們想說手機的學問太深奧,愚蠢的我們只要可以發whatsapp就好,其他不是很重要。

然後就在保固期快到的時候,他的HTC會莫名其妙開關機,好像中邪一般。要開機不能開,要關機也不能關,半夜會自己開機的事情我也見過,因為當時我們在葡萄牙旅行,我半夜起來上廁所,看見充電中的手機突然出現開機螢幕發出聲音.....就像一個毛病很多的人,也沒死但是一下子牙齒痛,一下子食道逆流一下子落枕,但是都活著。

葡萄牙回來之後,保固期過了。

從此,開機關機問題變得很大,有時候怎麼開機都開不了,必須由別人打電話來開機,就是說他人call in電話聲響了他的手機才會隨之開機。(什麼鬼啊!)

總之就在保固期過了之後,這隻手機也不掙扎了,整個壞死。
整個來說使用期限只有一年!

它要壞還不一開始就壞,它就是一直拗你,讓你以為它不會死,它只是有點頭痛,睡飽了就好,它還可以復活,因為有好幾個月它的確身強體壯,反應靈敏,讓我們以為它完全復原。這隻手機它一直都在小小的耳鳴、腹洩之後又恢復正常給你希望。
只不過拗到保固期一過,它就自我放棄了,整支死當!

完全都不能用了,阿福只好在上次回台灣的時候把手機交給我。我說台灣的產品台灣應該很會處理,我們花點時間修理,弄好了我再幫你寄去。

結果剛剛維修中心打電話來說,修好要9000!!



好吧我沒罵三字經!

我早知就幫他買iphone,跟我的一樣不是很好嗎?我的iphone 3GS用了兩年半還嚇嚇叫,我為何要幫他買HTC自找麻煩!

我知道是我們自己不去送修的,這一切都是我們的疏忽。一開始沒有聲音的時候就去修,不就好了嗎?(一開始是送修過一次,我們要求換一支手機,但是沒辦法,說是很簡單的問題只要reset就好)可是一開始一直到保固期終止這當中,送修的意義也只是讓店家的修理部門做一次reset,跟自己做reset都是一樣的動作,我們為何自找麻煩去做一個我們自己也能處理的維修?

問題是保固期後會發生的故障就不是reset能解決的。而那種故障就是發生在保固期之後!

就是抱怨,沒什麼大學問的一篇網誌,而且匆匆結束,要去煮晚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