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鬧鐘未響,小福就起床了。

「媽媽,是不是要起床了?」小福翻到我身邊來問我。

經過昨天晚上的睡眠挫折,今天顯得特別乖巧,但我希望他多睡一點,希望他焦躁的身體可以在睡眠中平靜冷卻下來。不過兒子還是起床了,在鬧鐘響之前。

不一會兒,鮮紅的鼻血衝出,果然,體內火氣整個在頭上。每次他疲倦用腦過度時(小孩子跟人家用什麼腦啊?)就會流鼻血。我給他一張衛生紙壓住鼻子,然後按了腳大拇指的隱白穴和大敦穴紓解鼻子的壓力並止血。

當媽媽這角色我已經專業到凡遇過的情況絕對不慌不忙,流鼻血時我們仍聊天,更遞衛生紙的動作安靜的像是折襪子那樣柔和熟練。

止血完,更衣梳洗,時間才六點半。我還沒做早餐。

「媽去煮麥片,你要不要趁這段時間聽一下英文課的錄音?」說完我覺得我這個建議很爛,因為小福顯出不耐煩的表情。可是我擔心萬一他發現時間很夠他玩wii music,被他想起可以玩一下電動,我就麻煩了。所以我得想出一件轉移注意力的事情,我提了一個很令人討厭的建議。

看到兒子不爽我就算了,不管了,去廚房處理早餐。

一會兒,看到小福拿出英語課的作業,攤開在桌上寫了起來。我沒有特別說什麼,因為過多鼓勵和讚美也是干擾。我等他自己需要讚美的時候再反應就好。

「媽,我寫好了,你看!」

「你寫作業喔,很好啊,寫完收好,我們吃早餐了」

阿公阿嬤陸續起床。

我們先用完早餐上學去了。

ps: 我陪他進教室,因為我們要數看看他是第幾個進教室的。今天是第九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