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多一點,小福就進房間準備睡覺。

我們說好不要再遲到,今天我已經實踐了一次遲到就要走路上學的懲罰。我陪他走路上學,但是書包袋子都要他自己拿。一路大約得走上二十分鐘。

走過一次,發現還是坐車比較舒服,所以今天很早就聽話進房間睡覺。

躺到九點半,我用了所有能讓他睡著的方法,比如抓背、按摩手臂或就是安靜地躺在旁邊.....每一次施了催眠小伎倆,似乎快讓他睡著的時候,又突然精神一振,小福還是睡不著。

我跟他說,媽媽不能一直躺在這裡跟你耗時間。我要去洗澡了,你自己睡。說這話的時候我很生氣!

此時已經接近十點。

我進了浴室,大約花了十分鐘。心想,兒子沒有來敲門,搞不好睡著了。等穿好衣服,走到客廳倒一杯茶時,看見兒子從黑漆漆的房間中走出來,手裡拿著一張紙。

IMG_1795  

(對不起媽媽我想太多了)

兒子以前曾經跟我說過他發現睡著的方法,他說要忘記一切,他只要忘記一切就可以睡著。所以當他睡不著的時候就是心裡一直想著很多事情無法忘記。我在洗澡的時候他還是睡不著,覺得媽媽因為他不睡而耗掉很多時間而且很生氣,覺得愧咎就寫了一張道歉箋給媽媽。

我看了紙條很心疼,但是心裡仍覺得他可能在耍什麼把戲?我什麼話也沒,用手指指著房門,著要他再進去房間。他乖乖地走進去。我:不睡也沒關係,你就靜靜地躺著。小福把被子鋪平,很平,像鋪床一樣。把自己瘦巴巴的身體像一張牌一樣插進進被子裡。並示意要我躺在他旁邊。

我再度重複今晚的第八遍哄睡,我問:你想太多?你想些什麼?

小福:我想著一隻奇奇怪怪的猴子,還有一個頭上中間有一個很大腫起來的怪人,還有一輛發射紫色光線的車子........

「好,那說完就好,就把它忘記」我怕他要跟我說那個故事,會沒完沒了的!

我說,你要不要跟上帝禱告?

小福說:我已經禱告過了,可是我還是沒有睡著。

此時眼眶泛紅,好像做了一切努力都無能無力的樣子。

我問他,你怎麼禱告?

他就再度重複一次他的禱告詞:

親愛的上帝,請你讓我在九點前睡著。我明天要早起,我想要高高興興地早起,然後媽媽可以開車送我去學校。所以我要六點起床,我六點起床就會來得及,大家都會很高興,我去學校也很高興。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說完,眼淚流下來,很無辜地看著我,好像說,我也禱告了,但是上帝沒有來幫我。

我說,你禱告得很好呀。那我們再一起禱告一次。

我並非基督徒,但是如果上帝可以幫小福順利睡著,我也願意禱告。

於是我們兩人手牽手,我用我的方式請主耶穌用溫暖的手來安撫他,讓小福安心安穩的睡著。

 

禱告畢。

我怕小福有壓力,因為連媽媽都幫忙禱告了,如果上帝還是不賜他好眠,他一定會很挫折很沮喪。

我跟小福說,沒關係,你有沒有睡著都沒關係,明天上帝一定會給你充足的體力。上帝可以讓你睡很少也可以有一整天的力氣。

說完,小福坐起來,告訴我說他把枕頭都哭濕了怎麼辦?我說,把枕頭反面放就好了。

「媽,也許上帝他沒有聽見我說的話,我想下次寫一封信跟他說好了。」小福又有精神了起來。

「好,我們看看今天你有沒有睡著再說,快睡」我能做的就是不要他的情緒又興奮起來。

「我覺得寫一封信跟他講,然後去買一個氣球綁起來,讓信飛到天空中,這樣祂是不是可以看到?」腦筋還是不停休的兒子,似乎要編起故事來了。接著又自己回答:「可是,我們也不知道祂住在哪一朵雲上面?要從哪裡飛?也不知道。」

我又嚴肅地望向小福:「你這樣一直坐起來,上帝本來聽到我們的禱告要下來幫助你,但是看到你坐在床上好像不要睡,祂會以為你在騙他。我們至少要躺好。」我又掰了一段來安撫兒子。

 

燈早就關暗了,小福在外面透進來的光線中東搓搓西翻翻,又突然想起什麼?「媽,我有一個禮物要送妳,一定要今天送,不然明天可能會忘記」從被窩中再度跳起來。走到隔壁的房間中翻了一下,帶進來一本筆記簿。

「媽,這兩頁我要送妳」兒子遞給我他畫的車子系列作品。

IMG_1799  

「好,謝謝」我只想三個字解決,不要再生刺激事端。

小福還交代了我可以整本先收起來,明天再用剪刀把那兩頁剪下來。

「我知道」我用字精簡地回答。

最後終於在十一點左右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