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老街這一帶,假日絕對是擁擠的,即使是平日也有觀光客人潮。

人潮令人襖燥,想到要在人潮中推進、排隊、汗水摩擦,老街還沒去就累了。

假日鬧烘烘的老街,人群推來推去,其實最擁擠的那兩條街就跟夜市沒兩樣,那為什麼要叫做老街呢?應該叫做白天的夜市。

像螞蟻大兵一樣撲向安平的觀光客們斜背著長帶子的小包包雙手提著蝦餅在名店前排隊為了爭吃一口炸物,我常看到這種景象,很襖燥呀!(用兩次這個詞,可見多襖燥<--台語)

從我家出發,過了橋就是老街街區。雖然這麼近,我也是最近幾個月才知道,原來我看到最擁擠的地方都不是最有趣的老街。

發現老街的好玩是某一天我去安平市場買菜。我把車子停在安平古堡那一邊(市場周圍很難找到停車位)然後提著我的小籃子穿越巷子直奔市場。

菜藍2 拷貝  

買完菜之後,我突然想不起來自己的車子到底停在那裡?於是隨便亂走走進中興街 之後,我的老街之旅就此展開!

朋友問我老街怎麼玩?我帶著他們走了我的路線。穿過羊腸小徑看老屋,很老,三合院那種。也看老廟、老樹、老花叢,或只是巷子裡鑽來鑽去的奇趣。

一趟走下來大約一個半小時。

那些必逛的景點我幾乎都沒帶朋友走。真是抱歉!


老街無人區之一

 

老街無人區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