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福一直都喜歡畫圖。很多人都會說:「有遺傳到媽媽的特質,喜歡畫圖喔。」

Eass.jpg  

其實我不是一個很會畫圖的人,只是小時候喜歡看漫畫而已,後來也沒有跟美術有任何關係,僅僅在學校畫海報應付活動場面。即使畢業後的工作也是以文字創作為主,一直到脫離上班族工作才開始畫漫畫。

我畫的漫畫也毫無技術可言,人物肢體比例、物件立體感呈現,這些「會畫圖」的基本工我都沒有,而且也不求長進,只想純粹以最簡單的方式畫出想法而不想在繪圖技術上精進。

所以被人家說兒子遺傳到我會畫圖的種種讚美,我受之有愧。

而,我家小福會畫圖嗎?

我也不覺得耶!

他的確喜歡用圖畫表達自己腦袋裡的想像世界,但還不到「會不會畫圖」「是不是有美術細胞」這個程度。

小福從小就喜歡畫出有眼有嘴的怪物,每次他畫出來的造型,我都覺得可愛到不行,原創性很強。有時候都好想抄他的造型來用!

小孩子最怕被老師教過了之後,畫出來的東西失去最原初的線條。小福多少受到電玩的影響,他所畫的圖畫都跟電玩帶給他的想像力有關。

他常常跟我說他在設計遊戲,所以必須要做出角色和Level的場景,我只給他用不完的紙,其他我完全不管。

As.jpg

Bs.jpg

Cs.jpg

Ds.jpg 

他畫的圖就是這樣,比起別人家會畫圖的孩子,小福的圖都是「塗鴉」。

我看到的焦點不是會不會畫圖,而是他複雜的想法。

圖畫中那些手腳鼻子耳朵頭髮都有他想代表的意義,有時候小福會很仔細地說給我聽,告訴我那些怪獸戰鬥的指數有多高,哪裡可以射出刀劍哪裡可以有宇宙力氣.....

我有時候聽到一半就沒耐性了!真是太複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