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54.JPG

這幾天緊鑼密鼓地準備回台灣,我想,今年我已經跟忙碌預約好了,接下來該做的事情不知道會有多少!

幸好我這一陣子都睡得很好,雖然曾經為了居留證以及居留證延宕產生的問題煩惱好幾個月,但是奇妙的是這種情況下我竟然很好睡?感覺身體自己默默地做好戰鬥的準備,而且內在有一種平衡的機制告訴自己,生活出現轉變的時候必須心平氣地一件一件處理。

 


 

昨天深夜,待在屋子裡的我一直覺得外面有一種我從沒見過的光線,不是很亮但是在夜晚又覺得這樣的明亮不很尋常。視覺的皎潔感呼喚著我抬頭看一下天空,果然是滿月。我於是走到玻璃屋的外面,想看,或比較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想體會那個氣氛。

公婆家在鄉下,這裡一到夜晚沒有任何多餘的燈光,沒有大自然之外多出來的聲音,站在極其寧靜的庭院當中,天上的滿月,霧霧地明亮著,視野所及之處在黑暗中又清晰顯顯。此時很冷,但是不是非常不能忍受的冷,我似乎覺得那個月光下有溫暖的風微微地掠過。

銀色月光,原來在銀色月光下是這樣的景象。

待在戶外體會了一會兒,不知道要怎麼說這美?就直想著,謝謝呀,謝謝讓我親臨這一美好時刻。

但是只有自己一個人,感嘆了一下也只好去睡覺了。

(不知為何就是想記一下這一天的銀色之夜,也不想講得有多煽情抒情,一個很特別的感受,紀錄一下)

記得兩年前回台灣有一天早晨大約九點出去買東西,當時也覺得整個戶外的光線好特別,亮,卻又不怎麼赤熱的亮,有月光感,記得當時好像是日蝕之類的,大家都抬頭看天空。那一天在這樣的光線下也有一種很特別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