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照.jpg

學校說要交四張大頭照,我從九月一開學就一直拖到九月最後一天。

在我家附近的照相館拍一張證件用的大頭照要十歐元,這十歐元完全不包括修片,也不會多拍幾張給你選,照相館用的相機沒什麼特別,就是一台數位相機這樣而已。所以我想說這樣的事情我也可以自己來,我讓小福在冰箱前在光線充足下多拍幾張,總有一些可以用的。

星期三,學校沒有上課,下午跟小福兩人在廚房冰箱前忙著拍照,拍好之後,我用photoshop處理成法定證照的大頭尺寸,在3X5的框內放上四個頭,檢查了像素種種質感數據之後存在隨身碟上。大約四點,母子兩人出發到超市門口的自動沖印機,想說不要花十歐,我花0.25歐就可以交差。

但,在法國處理任何事情,總是讓人出乎意料,包括自動洗照片機。

照著指示插入隨身碟,出現了照片的選項,在預覽的視窗上,我看到機器顯示這四張照片的左右可能會被裁掉。
Neo photo copy.jpg

唉,這樣不行啊,總不能交缺一支耳朵的大頭照吧!

但是,搞不好,預覽的視窗並不代表真正印出來的照片,我還是花它個0.25歐來挑戰一下運氣。

我掏出一堆零錢,叫小福挑出25分錢給我。(現在會一點點算術)

不久,照片印出來了!

大驚!Neo photo copy-2.jpg 沒錯,它就是這樣地"清楚"!真是莫名其妙的沖印機?列印的條件都很專業很高階,怎麼給我出這種質感?

我只好轉求旁邊的自動照相機,一進入這個機器,不管它拍得好不好,妳就是得付5歐元,盡管它比照相館便宜一半(但是我因為遲繳相片,不好意思拖到十月),最後還是心有不甘地讓小福進去拍一張。

進去盒子之後,發現我的五元紙鈔太舊,一直被退出來。只好退出這間超市,又開車到另外一間超市。

第二間超市就好多了,不僅機器新穎而且還收五元舊紙鈔,小福自己把椅子旋轉到最高,然後要我抱他上去。

我們一步一步遵照指示,螢幕上不斷說明幾種不可以出現的頭照,比如偏頭、眨眼、旁邊的人入鏡....小福是個很謹慎的小孩,看著一個一個被打叉的頭像,自己弄得很緊張(為什麼我會知道他很緊張,因為我抱著他,我感覺到小福的心跳越來越快越強烈)而且,被照人的頭和眼睛必須在機器指示的位置上。但是.....小福太矮,眼睛跟頭都無法進入規定的位置,最後只好.....

拍照狀.jpg
那一條綠色的就是我的大腿,我把大腿放在小福的屁股下,用一種很難看的姿勢等待拍照。

沒想到,機器說:請按前方綠色按鈕。

我沒有手,小福的手也構不到綠色按鈕。我如果伸一支手去按按鈕,小福身體就會歪一邊。

在超市的照相機盒子裡,我們母子姿勢百出,幸好有個簾子把我們遮起來,不然可能會被人家用手機拍成短片po在youtube上供人當笑料。

終於拍好了,相片出來的質感非常好,好得比照相館拍的都好,花了五元總算有點價值感。

回家後,跟阿福說這一件事,阿福劈頭就說:那?椅子轉低一點,讓小福用站的或是用跪的不就好了嗎?

喔,是喔怎麼沒想到!

........笨啊。

創作者介紹

日常茶飯事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fangyi
  • 我的電腦看不到圖片
  • Ginger
  • 我也看不到耶~
  • stella
  • 噢!對厚!可以轉低一點啊.....(不過我看文章之時也沒想到)
    阿福好聰明喔!XD
  • irenes
  • 哈哈哈
    那個姿勢拍照真是高難度
    真有趣 XD
  • mica
  • 玫怡你太可愛了...哈哈哈
  • IAMJIE!
  • 如果沒有簾子恐怕也不敢這麼直接姿勢百出了吧哈哈哈!
  • FangYi
  • 我都是自己用相機拍了拿去0.25沖的 品質不錯
    可能每台機器的品質不同 土魯斯的機器我幾乎都洗過 只遇過一台粉糟糕的

    不過我用photoshop做的時候是設定一張10X15 dpi 350 裡面放六張大頭照
    並且讓他像做雜誌搞那樣留白和出血 到時候在用剪刀剪就好了

    這樣比較省錢說 ~

    你們拍照的姿勢秀真的是一絕!! 哈哈! 有讓我想到李唐煌特技團
    更添了大頭照的樂趣 ^^

    * 一樓有人名字跟我一樣喔!!
  • tibass
  • 咦?我也看不到照片.
  • 捉小鹿
  • 雖然我的電腦也看不到圖片
    但光看文字描述就讓我快笑倒了(哈哈哈哈哈)))))))))))))))))))))))))))))
  • shyanmei
  • 我覺的最厲害的其實是小福處變不驚的表情。挖哈哈哈!
  • Jessie傑西
  • 真想看, 怎麼沒人拍下來放在youtube呢?!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