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了破天荒的事情。

原本想寫不可思議的事情,但是覺得用破天荒還是比較正確。

 

接近中午我正在準備午餐的時候,阿福突然拿了兩雙摺好的襪子來問我。

「這一雙是妳的嗎?」他手裡拿著一雙灰色底黑條紋上下是綠色邊長統襪問我。

我一看就說:「那是你兒子的啦!」不是每個有條紋的衣物都是我的好不好,我有幾件條紋上衣,也有條紋襪子,但是這一雙,那麼小,怎麼會是我的呢?

 

不過我發現了阿福竟然自己默默地摺著曬衣架上已經晾乾的衣物!(破天荒)

 

接著,他又把右手那一雙襪子拿起來,有點疑惑地問:「那,這一雙?是我的嗎?」

那是一雙黑色的襪子,上面有足球隊標誌,但是……

「那是小福的啦!那是Emilie在Sevilla 幫小福買的足球服,全套的,包括襪子都有,是Sevilla的球隊隊服,你忘記了嗎?」

阿福立即想起:「對對,沒錯。因為質料都是正式足球隊用的,又有點長,我以為是我的。」(標準的足球襪很長,可以拉到膝蓋上方)

我不可置信地回他:「腳那邊那麼小,四、五歲小朋友的尺寸,你也看不出來?」

阿福:「其實我也覺得有點小,但是我以為可以拉……沒錯,你說的沒錯!」

 

因為他已經摺衣服了,不宜恥笑!我以一種鼓勵的表情看著他把那些摺好的、方方正正的乾淨衣物收到衣櫥裡。

 

午餐後,我在電腦前瀏覽,阿福提了兩籃髒衣服來到廚房。

「是不是淺色的都一起洗?」以非常初學者的姿態向我詢問。

哇,摺完衣服現在又主動地處理髒衣服。(又破天荒)

我當然說,可以啊,淺色一起洗很正確。

阿福把洗衣籃裡的衣服一件一件地拿起來檢視,然後塞進洗衣槽。

然而這是個簡單的動作,卻給他帶來許多困惑。

「這一件是淺色還是屬於深色?」阿福拿了一件我的鐵灰色內褲問我。

我說:「我通常都是內衣內褲洗成一槽,貼身的衣服如果不會退色(通常不會退),就不管它是深色或是淺色。我是以清潔度來分,如果上衣是穿在裡面沒有接觸到外面,就可以跟內衣褲一起洗,因為它其實是乾淨的只有味道需要洗掉。可是如果洗衣槽空間不夠塞,這種上衣我就分深淺色,顏色深的,就把它分配跟外衣深色的一起洗。而褲子類的會跟襪子一起,由於牛仔褲通常會退色,褲子要分深淺,所以淺色的襪子會跟淺色的褲子一起洗……」

其實洗衣服是很有學問的,要清楚說明的話還有更仔細的內容。但是我發現不能講這麼多,因為我看到一雙完全失焦的眼睛。那個表情就就好像我前幾天剛買iphone時只想知道透過自家wifi上網會不會被電信公司以3G上網計費一樣。有噗友熱心教我關掉這個、取出那個、設定某個,還有hotspots,GPRS,APN,EDGE,3G,2.5G,champ,OP…….我好茫然!我只是不要被莫名計費,但是突然間好像必須變成手機達人才能理解這一切。算了,iphone退貨好了。

不行,洗衣服這件事不能讓阿福打退堂鼓。

他失焦的雙眼讓我把洗衣的專業知識馬上簡化。

我看著那件鐵灰色內褲,又看到他放進去的是一些淺色上衣,所以就說:「對,那算深色」。

總之洗錯了也不會被電信公司計費,沒有洗到的衣服,之後我再來處理。初學者第一步有踏出去就好。

 

衣服下午洗好,一直到晚上小福睡了我才想起要晾曬。

於是打開洗衣機,我拿出了淺色的各種類型衣物,有襪子跟內褲跟胸罩,還有廚房擦盤子的、擦手的白色抹布,還有我擦地板的白色破布也在裡面。而那一件被認定為深色的鐵灰色內褲沒有放進去,但是跟它一樣的另外一件不過是大約少了20%黑的同色系同材質內褲卻被放進去了,因為它是屬於淺灰色!

(洗衣服不會分類是因為男人頭腦的問題還是我太挑剔啊?)

 

我還是十分欣慰阿福這一段時間突破了自己。不僅每天早起帶兒子上學,下課後還陪到公園玩一個半小時。以前的他都是當方便爸爸,帶小孩讓他感到不方便的事情是不做的。

今天一天之內還送我兩個破天荒,非常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