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廚房是個多功能的空間。

煮飯流理檯的另一個對角就是我的書桌,洗衣機就設在流理檯的下方,也就是說,這也是我處理衣服、摺衣服的地。

中間有個直徑50公分的小圓桌,早餐在這裡吃,午餐晚餐三個人有時候也擠在這裡吃。

它大概有9平方公尺(坪數大約三坪左右?),裡面當然包含洗碗機烤箱和微波爐,還有一個中型冰箱跟一個及腰高的冷凍冰箱。

要怎麼塞進去?但是它們的確都各就各位地不干擾我在廚房工作的動線。

去年買了一台縫紉機,如果有需要改褲腳、縫窗簾時,也會搬到廚房來工作,就放在吃飯的小圓桌上,趁午後光線好的時候做一下手工取悅自己。

如果小福去上學,我把椅子移到另一邊,可以擁有大約1.5x2公尺的空間,剛好在落地窗戶邊,我可以做做宅媽運動,包括靜坐、瑜伽、甩手(雖然次數很少)。

但是大部分的時間,廚房是小福的遊戲空間。雖然在廚房遊戲很危險,但是被他這樣玩也玩了四年,怎要叫他離開也叫不走,只能把他從烤箱那一角推到書桌那一邊。

P1100008.JPG

靠落地窗邊的小空間,我利用午後的陽光曬一些有的沒的鐵壺。

最想拍的是小福畫的黑板。

我覺得很可愛的是他畫的大象和那個YES、OK,下面還偷偷地學了寫媽媽的姓,但是寫相反。

看到覺得好驚喜,立即呼叫爸爸快來看。

就是這些小小的沒什麼大不了,又覺得很滿足的事情,每天發生在我的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