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是很好玩的,只要能放下自己手邊的事情陪玩,甚至要放下腦中的焦慮。只要全心陪著玩耍、閱讀,帶著學習生活的一切事物,孩子的好玩是出乎意料之外的。

認命吧,媽媽,妳不能在妳大人的世界裡悠遊,妳被孩子纏上了就該準備好隨時發神經地跟孩子同樂。

你的孩子喜歡踢球妳就要踢球,你的孩子愛跳舞妳也要跟著扭,就像最近小福喜歡玩恐龍,我被逼得也要拿兩隻跟他在狂野的世界互鬥。

但是孩子如果很迷上網玩電玩,那妳就要想出比電玩更有吸引力的遊戲來轉移他對螢幕的注視。

小福自從發現可以用google搜尋之後,常常拿玩具的盒子到我的電腦前,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對著盒子上面的字,一個一個地打在搜尋那一個空格中,打入"wii fit plus"或是"LEGO"或是"MARIO"。然後找到youtube,自己一個人慢慢地點影片出來享受!

小福有個偶像,就是wii fit plus在youtube裡面那個示範的大哥哥。他每次都跟我說:媽媽快來看,Il est tres fort! (他太厲害了)。簡直就是崇拜這位wii偶像為自己的大哥一樣。看完影片會自己去開wii,拿遙控器來練習新的過關招數。

四歲半就這麼了解資訊科技的妙用,這實在也滿厲害的,我一方面很欣賞兒子這特色,但是非常擔心他的眼睛,所以他要玩電腦、要玩wii時,我都要在一旁監視,一下子大叫「退後!退後!」一下子罵「不可以玩我的電腦」。有種上個世代父母很難控制新世代兒女的感覺!

現在非常期待春天快來,拜託天氣快轉熱,我要帶他去公園玩,真擔心兒子很快會變成宅男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