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應該更盡心陪兒子,但是我常常會因為想做自己的事情而忽略他。鴨鴨四隻w.jpg

忽略兒子不是因為什麼大事,就光是寫一篇部落格文章也會讓我變成一個很敷衍的媽媽(這是因為為什麼很少更新的緣故)。

只要寫作、上傳照片、畫圖.....中間被兒子打斷數次,我會一整個煩躁,然後兒子這一天就被我欺壓,兩個糾纏不清互相製造憤怒。

所以當我需要進入工作狀態時一定要非常精準地安排生活,不然全家一整個生活不良,沒有一件事可以做得好。

(其實我不是要說這件事,但,就這樣不精準地開始了........)

以後想把跟小福玩的遊戲紀錄一下。

會想出這些有的沒的遊戲,初起當然是出於無奈,因為只要我待在電腦前上網或工作,只要不陪兒子玩耍的話,馬上,小福立即攀爬到我的椅背然後騎上我的肩膀,接著滑到我的腿上,伸出小小的食指開始操縱我的觸控版!

「你不要給我亂弄,拜託,我這邊寫好就給你玩!」「給媽媽三分鐘,三分鐘我就去跟你玩!」「你給我下來,我跟你說過多少遍!。」

我不是苦口婆心好言相勸就是發怒吼叫.......沒用,沒用的!

妳,當了全職媽,妳,沒有保母替代,妳,兒子愛妳,妳。就。必。須。陪。玩。妳!逃!不!掉!

陪著玩其實不是件痛苦的事,真的全心全意撩下去玩,應該說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雖然它的出發點是想打發小孩,如此無奈!

所以我無法說「好幸福好快樂的親子互動喔!」也不是那種「要放棄一切自我陪孩子好辛苦呀!」的犧牲。

那是一種混合的情緒,混到灰色的粉紅,一種仙渣餅口味的感覺。

今天又因為小福不給我好好吃飯,而且每次都在吃飯前開冰箱偷吃巧克力、優格、或是水果....總之他就是要吃一些我覺得飯前不應該吃的東西,然後我總是只好不得已地跟他說:好,你吃,那等一下你要乖乖自己吃飯,要吃完。

當然,他會上桌,但是不會乖乖如父母所願,吃飯的時候還是需要東哄西騙才能順利把一頓飯結束。

今天也是一樣。

突然跟我說不喜歡吃紅蘿蔔!

什麼!你平常最喜歡吃紅蘿蔔,今天變成不喜歡吃?我今天還特別買了一種黃色紅蘿蔔兩種顏色切圓片混成「彩虹紅蘿蔔」你給我不捧場!

爸爸在旁邊很直率地使用他的專制手段:「你給我好好吃,你喜歡吃,你沒有不喜歡。不吃的話關房間!」

好慘,兒子,你為什麼要這麼喜歡被罵!你就好好吃完不就沒事了?

而媽媽,妳就好心想個辦法來讓兒子把彩虹紅蘿蔔吃完不就好了,小福已經吃了好大一塊魚,也算誠懇,媽媽妳不要讓場面難堪嘛!想個辦法,大家歡喜!

吼!一點四十分。我應該去睡了,不然明天睡不飽又要心情不好罵小孩。

待續.....家庭事業兩頭燒啊.....(部落格而已好不好,什麼事業?!!)


........續未完

紅蘿蔔音符

每個孩子有他們的特性,我家小福是個喜歡我出題目考他的那種孩子。

而且喜歡媽媽搞笑,喜歡無厘頭的笑話,所以我每次陪他玩就幾乎是犧牲色相地當神經病媽媽。

在這個剩下許多圓圓胡蘿蔔的餐盤中我馬上機動地把這些小圓片排成整齊的樣子,我出了一個題目。

哪一個是最小的呢?請你把它找出來!

小福馬上用叉子把最小的那個戳起來。我說:答對了!現在我們把它消滅!可惡怎麼會有這麼小的紅蘿蔔!消滅消滅!

小福立即把小片紅蘿蔔吃進去。然後我再問:那現在最小的是哪一個?

充滿答題鬥志的兒子,又再度把最小的那個吃進肚子。就這樣連吃了好幾片之後,我立即換題目。(不能都一樣,這樣會被兒子識破媽媽的目的)

把剩下的紅蘿蔔排成一列,我說,這個是DO,接著是RE,接著是MI.....

我把八片紅蘿蔔排成音符,開始用叉子點唱歌曲。

都累咪都、都累咪都、咪發搜、迷發搜。請問:這是那一首歌?

小福又按鈴搶答:兩隻老虎!

喔,答對了!但是現在不可以全部吃喔!只能吃"咪"!

小福又把咪放進嘴巴。眼睛發亮、充滿鬥志!

咪吃掉了,我把那個空位放進一塊碎魚片。

我又重新演唱音符。DO,ER,鏘,FA,SOL,LA,SI,DO。唱到鏘的時候用一種很難聽的怪音還延長,小福笑得快噘過去!

我說:現在我們把LA消滅。小福開始算,都累鏘發搜拉~,"拉"撿起來吃。多出的空位再度放進魚肉。

然後我亂發明一些旋律,故意經過有魚肉的地方,一點到魚肉就用很難聽的聲音唱"鏘~~"

接著再指定吃某個音符和"鏘"。我說:FA鏘FA鏘,是哪兩個?快找出來,彩虹紅蘿蔔不能允許它們搗蛋!

小福以火箭速度,挑出指定音符,放進嘴巴.....爸爸在一旁也看得暗笑在心裡。(怎樣,媽媽還是比較有辦法吧!爸爸,不是一定要很專制小孩才會聽話,學著點。)

就這樣,本來吃不完的晚餐被我的亂唱清得一乾二淨!

此時又感謝我的媽媽以前讓我學了幾年鋼琴,雖然我彈得很糟,完全沒能力在眾人面前演奏,但是用來騙小孩真的是綽綽有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