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伯伯W.jpg

不知道其他的媽媽是否跟我一樣,一直沒辦法丟這一堆爛紙﹍﹍﹍ 

它們的確沒什麼了不起,但是有時候又覺得明明看到像鑽石般的光芒在裡面閃耀著。

這一堆孩子畫的爛紙頭到底我應該保存起來還是丟掉?

星星W.jpg

畫得很好的當然會想保存,但是什麼叫做「畫得好」?對媽媽來說,是一個很難做的決定。

孩子的塗鴉,看得出美妙之處的只有媽媽自己。

剛學寫字時的工整字跡,

好想學大人把字母連在一起寫的可愛,012410-1W.jpg

畫出一整排有肚臍的人(這一系列超可愛,但是小福自己毫不在意地把它們撕掉)

字母和肚臍人w.jpg

寫出完整爸爸名字的第一次,

或是一大張亂塗的紙裡面藏著一個很可愛的小圖案。

 掃把W.jpg

像這樣的「好」也只有我自己知道。

外人的眼裡那一堆一堆的紙頭也不過是成長的普通東西,每個小孩都一樣,有什麼好捨不得丟?

於是我們不知不覺中變成了發神經的父母,專收破爛!

 

其實小孩在玩也不是什麼了不得的東西,每天生產七、八張,讓我收都來不及。

我已經想辦法把三歲那一年在學校畫的大圖裝進畫框裡掛在牆上,

牆畫w.jpg

那些畫在列印紙背面的雜塗,明知沒有保存價值,但是要將他們丟進垃圾桶還是有於心不忍的感覺。

每一張都拍照掃描?實在也沒有那種悠閒!

拍的照片都沒時間好好地分類存檔了,甚至拍完半年了一直沒load到電腦裡。

照片都沒處理還輪得到這堆爛紙頭!(但是它們又閃著鑽石的光芒.....)

 

所以我很狠心地做了決定,

掃描幾張,丟掉一堆。

腳踏車W.jpg  

但我想,紙類的作品還算好處理,接下來我想還有很令人苦惱的東西,

比如用免洗餐盤做面具、捏麵土這一類很難收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