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是小福在爸爸房間跳舞)

六月中我跟小福兩人回台灣。

在台灣的期間,一下子去這裡一下子去那裡。小福天天都要認識新的阿姨、叔叔,每週都有新的小朋友一起玩。

雖然玩得很樂,但是又隱隱覺得這麼多刺激對一個四歲剛滿的孩子來說,某部份是超過負擔的。但是一年就一次回台灣,管他的回法國再調整!

六月底的時候,在法國的爸爸阿福接到新的工作合約,計畫七月將到德國漢堡工作半年。

原本爸爸以為等一個半月就可以見到我們,但是這一分別究竟然一直要到年底。所以阿福幫我們定了從法國到德國的機票,我們八月六日回法國家裏整理好行李之後八月十日又飛到漢堡。

先待兩個星期過一下家庭生活。所以我人現在在漢堡。

在漢堡我們住的地方是阿福租的宿舍型房子。

也就是一棟房子裡面分租給四個單身房客,大家共用浴室和廚房。

爸爸白天還是要上班,所以我跟小福兩個人就只好自己出去逛。

第一個星期我們還沉醉在搭船、搭U搭S、搭公車到處逛的樂趣(應該是只有我,兒子到最後都要翻臉了),第二星期開始,小福就一直要待在房間。

昨天下樓吃早飯時,小福問我:我們一直要住這裡嗎?

我說我們星期天就回家了。

小福又問:是我們三個人的家嗎?有爸爸、媽媽還有我的那個家嗎?旁邊有學校的那個嗎?

其實小福已經非常想回到正常的生活,他不想再出去接觸新的事務,所以任憑我怎麼引誘,就是不想跟我出去,只想待在房間,連樓下都不要去。

(我還有大百貨公司還沒逛呀!拜託呀!)

所以我現在跟小福兩人,在爸爸上班之後就關在房間內,說無聊很無聊,說不無聊也有很多事情要做。光是玩playmobil和龍博士的魔術金字塔就可以耗很久。

同時我也會從網路接收台灣的消息,小福就用爸爸的電腦看巧虎。完全變成宅母子!

寫到此,小福又起床了,我再寫下去,他就會來搶電腦要求玩電子遊戲(已經了)。我先收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