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弟弟就是個對任何事物都很有興趣的人。

三、四歲就玩象棋,五歲迷漫畫(小時候我常常很驕傲地跟別人說,你看我弟會寫“超人力霸王喔!“他會寫“霸“耶!他才幼稚園!)。後來自己寫小說藏在抽屜(因為我有偷看),長大一點鑽研天文,也彈一點吉他,原本高中時想讀生物後來又改成心理學,也讓他考進了理想的心理學系一直讀到博士班。這中間他自己學了打擊樂手鼓、通過潛水進階認證......總之他的興趣非常廣泛而且絕對親身投入不是嘴巴上說說的那種。

雖然我一直知道我弟弟從離開學校之後參與了許多教育的改革和實踐,但是詳細的內容總是因為他太過忙碌而從來不曾有時間好好地跟家人解釋過。從擔任國中的心理輔導老師開始,他花下許多精神在研究中輟生、問題少年以及家有殘障兒的兄弟姊妹的心理發展問題......不是做義工就是不計酬勞地貢獻自己所學,企劃一項活動,每個細節、各方合作單位的聯繫、經費編排.....項目之繁雜責任之重大,讓我們常常忍不住要唸他......

“拜託!你可不可以睡久一點,可不可以胖一點,可不可以不要接那麼多事情!“

我們這些兄姐很會唸他,但是每次想到他做的事情每一件都很重要,所以唸歸唸,背後還是默默支持這位有理想的青年!

除此外,他還是教會的各種大小團體的重要人物,大家知道他會設計活動他很負責,所以只要有事情一定要他接手,若他不能接手的工作也要他提供協助。

(我弟:阿姐,你快講重點,不要再美言我!)

我弟弟是一位心理師,但是他不單純只是想要一個一個地解決他人心理上的障礙。他在意的是基礎教育,社會的整體成長。

他想要做的事情非常多。

比如這兩年跟他一起工作的夥伴也都是一些很精彩的人,他們策劃著一個冒險小學,簡單說就是有教育理念的一所以冒險精神為基礎的小學。原本受到臺北市教育局支持,校址也選定了,是一個公立的學校,但是後來經費又被刪光光,這個小學只好暫停計畫。

但是,還好,這一群人沒有放棄這個有趣的教育理念,他們的冒險學校想要以夏令營的方式逐步實踐。

(我弟:阿姐,我們現在比較像冒險補習班,嘻嘻。)

爬樹,我弟現在很會爬樹,天天研究爬樹,從爬樹中他們可以推動出一套完整的教育理念。也就是藉由冒險行動培養孩子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活動中也沒有忘記家長的重要性,協助家長和孩子互相認識(小孩長到青春期,爸媽會突然不認識自己的孩子)他們會提供家長一次免費的心理諮詢。

這個活動在暑假,針對10-15歲的兒童和青少年。

如果讀者們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一下。我個人覺得這是很有趣的夏令營,如果家裡有很“高怪“的小孩暑假沒地方去,不妨試試看去爬樹,讓他們發現自己的潛能找到自信並且體驗團體合作的智慧。

對活動有興趣的人請點歷奇

然後點右邊On Rope!的課程簡介。

對我弟有興趣的人,請點他的部落格懶洋洋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