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其實默默地在重整廁所的地板。

我家廁所和浴室用的地板都是七零年代的瓷磚,就是那種六角形大約五公分直徑的老瓷磚。其實它的顏色還很新,是一種好看的米色。

雖然是乾淨的米色,但是瓷磚縫隙中露出的卻是水泥黑灰色,不管我怎麼擦,整個看起來就是有點髒。

其實以前的廚房也是這種瓷磚,而且是沒有乾淨感的深紅六角瓷磚外圈勾著灰灰黑黑的縫隙。當時就是很不喜歡這樣的地板,所以做了一另一個地板把它全部蓋起來。

剛搬來的時候我曾經使用白色補土,想把整個瓷磚縫用補土壓上去,後來補土買來,發現那些瓷磚縫的水泥有的突出有的凹陷,補土根本補不上去(白買了)。於是這件事擱了四年,每次坐在馬桶上就想說,有一天我一定要把地板弄清爽......

後來前一陣子被我發現一種專門畫瓷磚縫的白筆,很像是明星簽名的那種金銀色簽字筆,壓下去墨水會流出來的那種,筆尖粗細也差不多那樣。因為它標榜著就是拿來畫老瓷磚的縫隙,所以就馬上買下去。

於是有一天,我就想說一邊聽台灣的新聞挖挖挖節目一邊來作這種不用思考的手工,節目聽完地板也做好,那真是太幸福了。

沒想到,這地板還不是普通難畫。只是沿著邊而已,竟然也畫不直!

因為水泥會有些微的突起和高低,縫隙也不是每個大小都一樣,加上它是六角,有些角度需要調整身體位置來畫才會畫得好。為了不要一直在調身體位置,只好都先畫同一個角度,畫好一個數量之後再換另一個角度。可是,問題是這些白線,不是馬上可以乾,大約要過一刻鐘(上面說30分鐘,我已經把時間縮短了),因此我下一個角度都要等到上個角度的線乾掉之後才能畫。

這工作竟然花掉我三天下午。而廁所真的很小,不過是70公分X150公分的大小。

P1010010.JPG

(看得出來嗎?有畫跟沒畫的差別。)

因為太小,很多角度我的手很難好好地伸進去畫,甚至左邊的必須用左手畫!

所以有一天我叫小福來幫我。他高興得要命。

畫廁所地板-1.JPG

P1010012.JPG

P1010011.JPG

當然最後是我自己完成(小福只是來破壞的!)

左上角有一個位置太難畫,我暫時放棄。大體上已經全部勾白邊了,以後還要慢慢補得更均勻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