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zoing - 教小小孩打噴涕

從丸子那裡看到這一篇文章,覺得太棒了,所以借來引用一下。有一個遊戲可以幫助小朋友了解病毒傳染是怎麼發生的,昨天我給小福玩一下,他馬上就知道原來噴嚏要打在沒有人的地方才可以。

每次跟小福說打噴嚏要注意,頭要偏過去、手要遮住口鼻(或是要拿衛生紙遮一下)。不只是對他在禮貌上的要求,也希望避免口沫病毒亂飛。可是要跟小孩子說“病毒“傳染,卻非常困難。因為他看不見無法想像。

自從昨天玩到這個遊戲之後,小福對傳染發生的過程有了基礎的了解。我好想跟幼稚園老師推薦讓小朋友一起玩,因為總不能只有我兒子知道不能亂打噴嚏,而別的小孩還是把噴嚏打在他身上呀!

包括洗手這件事也是,希望製作遊戲的人能做出類似的洗手遊戲。這絕對是造福大眾,減少流感對幼兒的侵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