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甜點之二 今天發了好幾篇,其實最主要是寫這一篇。

在學校狂歡會中,很多家長都帶自己做的蛋糕來。我本來也要做,但是老師跟我說,太多了吃不完丟掉很可惜,她說不要再做來了。

於是本來要做栗子小甜包的計畫就取消。

幸好,我並不是那麼沒事的人,可以不用做我當然就不做了。

所以這一次,我當成見習,看看別的家長都做什麼糕點來給小朋友吃,免得我這個很少做甜點的媽媽做出水準差太多的東西來。

狂歡節的最後就是分享大人做的糕點。

我的心得是。

千萬不要做沒料的乾乾的的蛋糕,因為都沒人去拿,雖然我們也不知道哪個蛋糕是哪個家長做的,但是,自己心知肚明的人看到沒人來吃,一定會有點尷尬。

我就是太好心,想說那一個看起來很乾的蛋糕都沒人拿,那做蛋糕的媽媽一定會有點難過,所以我就拿了一塊。結果,真的好難吃喔!但不吃完又不行,搞不好那個媽媽在看我(因為我是唯一一個取她的蛋糕的人),如果我把它丟了,就更令人傷心了!總之我和著柳橙汁吞下去了。

第二個心得是,巧克力永遠是贏家。

有巧克力的蛋糕,不管好不好吃,一定有人去拿。有一個蛋糕非常非常多的巧克力,快要溶掉的那種感覺,那時我看到也好想吃,可是我嘴裡還有一個很乾的蛋糕(我甚至吃不出裡面有什麼口味),不好意思拿第二個。等到我把乾蛋糕吃完,非常非常多巧克力的那個,早就被拿光了。

後來我發現這個甜點,好像是用早餐的玉米片去裹巧克力醬,裹完後等它冷卻之後變硬。那個好好吃。我吃了好幾坨之後因為下雨了,蛋糕攤(在操場)收起來,我只好停嘴!

回家後,還是很想吃,就把小福不吃的早餐玉米片跟剩下的半片巧克力拿來試驗。

首先融化黑巧克力,加一點鮮奶油,接著就把玉米片丟進去裹。

巧克力甜點

完全沒有這方面的概念,就是亂試。我把玉米片裹得亂七八糟,而且巧克力我放了很久才稍微硬起來成形,那已經是隔天的事了,然後原本還脆脆的玉米片,隔天就軟掉,根本不像在狂歡節中吃到的那樣又脆又香。

結果,小福阿福都不捧場,我也不想變太胖,所以裝在盒子裡冷藏起來沒有吃。

明年照理說同時間都會辦Carnaval,有今年的經驗,明年大概就知道怎麼應付學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