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有位朋友跟我說她被檢查出腎結石
我就趕快打電話問爸爸腎結石應該怎麼治療
電話詢問之後我把爸爸開出來的穴道單拿來幫朋友按
結果我用力地按著針對腎結石非常重要的穴位
我的朋友竟然沒有什麼感覺
“喔,妳這裡不痛喔?“我說
“不會耶“她說
“那我從腎經那一條再幫妳找看看“
哎呀我是一知半解型的
大師老爸說的穴位沒反應就趕快膚淺地以自己了解的亂找一通
結果朋友的疼痛反應都是在其他穴位跟腎結石不太有關係
後來朋友又到醫院檢查準備要做進一步的正規治療
結果
再度檢查之後發現根本沒有腎結石

每次都會有這種事情讓我覺得我爸研究的那一套還真好用

之前爸爸就一再叮嚀
已經在痛的地方不要按
比如肩膀酸痛不要按肩膀腳踝扭傷不要按腳踝
疼痛的問題要離開疼痛的點才能解決
朋友就是因為腰痛就使用按摩水柱一直沖
想說這樣可以讓那個地方鬆弛
結果引來嚴重的腰痛所以才去照X光又被誤診成腎結石

不要舉別人的例子說我自己好了
我在法國不敢生病
除了我對藥物過敏之外帶小孩也沒時間生病
而竟然就這樣靠著東按西按一知半解的穴道知識
渡過了四年完全不需要任何藥物甚至補品的日子
帶嬰兒期的小福時
幾乎整天都在抱小孩
肩膀酸痛腰痛只要稍微一起
我就趕快把爸爸說過的那些經典穴道徹底操練
如此幾乎沒有機會讓毛病變成毛病

但是
有個很不願意睡過夜的兒子之後
我嚴重的毛病就是經常會失眠
很累也睡不著
好不容易睡著了很快又被兒子哭醒
日覆一日地
直到現在

有時候我想
我還真厲害真能撐
三年都睡不好竟然還是沒生病
也沒有憂鬱症
部落格還一直繼續寫
還有個每月專欄定期交出
會不會表現太好了?
上帝是不是應該頒給我一個什麼獎
(ps:有時候真的是寫了部落格又更加睡不著,夜晚不宜用腦過度,奉勸大家)

可是就在大約六月的時候
我不知為何一直咳嗽
起初是被小福傳染
因為我在他生病流鼻涕的時候
使用一種吸鼻器
媽媽這一頭有個吸管可以把鼻涕吸到一個小罐子裡
雖然鼻涕不會吸進嘴巴但是病菌會在空氣中結結實實地被我吃進去
接著沒兩天我就開始喉嚨痛
然後咳嗽

這一咳就咳得很吃力
不過我一直都以為一個星期就會好
仗著病菌不會久留我身的自信
穴道一開始就沒按
有按也是隨便呼嚨
接著兩個星期、三個星期竟然一直在咳
我於是提起勁來認真面對
想看看爸爸穴道的功力是不是可以助我在三天之內脫離咳魔的困境
我真的非常認真地按了三天
之後感到有點效果
咳嗽緩和下來後
我信心滿滿想說咳嗽反正快好了
穴道就差不多停了吧等它自動好

但很快咳嗽又再度反擊
本來應該好的又嚴重起來
我又撩起袖子再跟他拼兩天
咳魔見我又拿穴道威脅它
只好式微退下

我又以為這次一定是快好了
鬆手一下
咳魔竟然就這樣反覆攻擊我不下了四五回

有時候咳到我想乾脆看醫師好了
有什麼特效藥給我吃一顆比較快

某天清晨五點多
我又咳醒
這一回我自己坐在客廳裡想說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難道我患了肺部的大毛病嗎?

於是我認真地回想我第一次因為咳嗽打電話給爸爸問穴道
爸爸曾經說過
咳久了之後從肺經轉移會影響到腎經要按“陰谷下“
我想陰谷下我不是按到都快打出一個洞了嗎?
雖然這樣埋怨
我還是回到classic的路線重新取穴
由於我很確知築賓穴的位置所以以它為本
沿著築賓而上我突然發現其實有一條大筋覆蓋著
理論上陰谷下應該也是在大筋之下
我之前都一直按大筋之側按得拼命其實是錯的
正當我這樣取穴時突然感到有個位置非常地痛
趕快把書翻出來看
原來這裡才是陰谷下

才找到正確的穴位時
原本咳得厲害咳不出來的熱咳、冷咳、各種咳都有的我
突然間感到喉間一陣氣出(冒泡的感覺)
直覺按對了就是這裡
我馬上摧殘此穴位
咳嗽的感覺完全不同
感覺可以一咳就咳得徹底
大概沒幾分鐘咳嗽已經緩下來
又回到床上睡覺
這一睡醒
咳魔撤退
消失無蹤
自此我對腎經陰谷下愛護有加
覺得它是被我埋沒多年的勇士

咳嗽好了之後
我發現一些有趣的改變
就是原本我一直不能改善的失眠
竟然在我拼命跟咳嗽對峙時被默默地剷除了
原因是咳魔一直反攻
心包經按透了烏青數回
並且還把堅硬的肌肉按到鬆軟下來變為有細小結塊在皮膚下面
因為連按到這樣都還在咳
所以我就把旁邊的心經也乾脆一併按下去
由上到下
手內側陰面的心經心包經以及肺經三條有如姊妹
老大叫來了老二老三都一起來
一起處理其實差不多時間也不費事
我猜有可能是因為這樣
治療失眠的重要經絡
被我一再清除其阻塞物
失眠竟然改善最多

當然客觀來說小福上學之後我的生活有些改變
也可能是原因
但是我自己很明白身體的感覺
以前要在枕頭上翻很久才有睡意
現在一到十點只要想睡馬上就可以倒頭睡著
而且睡得很沈

昨天大約凌晨四點小福醒來不知為何又抓狂地哭
而且還離開房間自己到客廳去哭
我只好從溫暖的棉被中起身跟著去應付
大概折騰了十五分鐘
小福回到床上睡覺
我以為我這一清醒又沒辦法入睡
結果
一躺
也就睡了

這幾個月我的睡眠讓我感到非常幸福
中間或許需要起來照顧小孩
但是馬上又睡著
立即睡很沈
這一點我感到咳魔的襲擊其實也有善意的另一面
它的嚴厲督促了我不察覺的弱點

包括這幾個月幾乎忘記眼睛乾澀的事情
因為我多按了腳踝處針對眼睛乾飛紋症的那些穴道
突然眼睛比較溼潤


前一篇日記提到想請我爸開個穴道網路課程
如果網路班能順利開成
我會是第一個受惠者
因為按穴道的手法力道我已經很了解
我需要的是整個理論的透徹並且知道如何運用

我爸的理想是希望每個人都可以自己藉由穴道按壓的疼痛徵象
來解除自己的毛病
若能了解病因、病原、病位三者之間的關係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會有更深入的掌握
也更能夠找到最有效的穴位

穴道很多人在教書籍也很多
其實大家都可以選你喜歡的那一套理論
只要你能深入學習、能當成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來實踐它
我相信每一個研究者努力的成果都是很好的
當然我爸也是(雖然他很自信地認為他的研究更突破更實用,但我還是盡量客觀地看待)

我很幸運是因為研究穴道的人是我爸爸
所以我可以很嚴格地反駁他
每次他建議我取穴的位置如果對我沒有療效
我就很不孝地直接說哎呀按了都沒效啊穴道好模糊喔不能成為一種理論
但是我爸就是有辦法把我的疑難雜症包括我的乖張態度制服

我爸的穴道書是自己印製的沒有經過出版社經銷
所以買書的人比較麻煩要親自跟我爸媽連略

如果真的有興趣再買因為它不便宜
但不便宜也是有原因啦
除了書的印製費很貴之外
買書的人若不解書中疑惑都可以直接打電話跟我爸討論或是上網留言尋求答案
依著基本穴位卻按不好的毛病也可以再問他是否有新研究
(我爸一直在進步,不是一本講義講十年不換的那種)
他在這方面不怕人家煩
對於疑難雜症更是非常有耐心願意幫病人鑽研
買了書就等於有個可以直接諮詢的老師
但是我仍然強調其他大師或是研究者都是值得敬重的
別人的書籍或是課程如果你覺得很好也不一定要我爸莫屬

爸爸花很多時間照顧別人的健康問題
有時候家人的病痛反而忽略了
所以我們這幾年也開始知道要自己爭取
不然我爸常常忽略我們尤其我媽媽

零零碎碎講了這麼長
我一個上午的時間又沒了
但是對穴道這幾個月的心得值得我書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然後希望我爸可以開網路課程來照顧我
同時也照顧到別的有興趣的朋友
等到我爸媽學會skype之後開穴道課就有希望了
到時候我們就可以來一起學習

我爸媽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hsupapa)
以上
我要趕快煮飯了
上進的家庭主婦真是忙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