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iyi pic.jpg今天又花了有用的時間在部落格上。一天就這樣消失了。

我常常跟自己說,不要那麼愛報告自己的事情,有空不會讀讀法文嗎?有空不會背背單字嗎?有空花一點時間做些小孩子的玩具多花一些心思處理家務才是對自己的生活最有用的事情。

幹嘛一有空就在部落格上閒扯?

已經寫成習慣,總覺得沒記錄下來,我滿腹的牢騷沒地方去。於是就一直在勸自己不要寫又一直寫的狀況下拖拖拉拉地過了這麼些日子。

小福如果去上學,一天下來我有大約四個小時完全屬於自己。如果我不好好運用這四個小時做有益自己的事情,我的生活就會一直被自己的牢騷浪費掉。

尤其接下來我想要更換廚房有許多前置的工作要仔細作好,比如拆除計畫,要怎麼拆?要丟到哪裡?貨車去哪裡租?

新廚具進來之前多餘的櫃子要賣掉,要怎麼賣?要怎麼寄售?時間要怎麼掐得剛好?

預算也要精準,哪一家的哪一件物品多少錢?哪一個品牌加哪一個品牌中間的細節要先想好免得尺寸兜不上。

施工要怎麼跟商家洽談、跟公公約來幫忙的時間、怎麼趁阿福的假日一次完成粗重的工作等等。

我一直都還沒仔細地準備這些細節。

聖誕節又要來了,禮物呢?聖誕節要去山上渡過,聖誕晚餐呢?(婆婆已經在計畫聖誕晚餐了,她要我幫忙想大餐內容、餐桌佈置這些事情,想隨便吃都不行)

其實我生活中真正該做的事情總是多得來不及做,以後電腦網路少碰比較好。

所以我接下來應該會自制,有時候用巴布發發牢騷即可,如果有多於一小時的時間,盡量拿來讀法文。不會再寫部落格。

暫時停止一段時間。本週把12月號媽媽寶寶專欄寫完,專欄也要停了。我要心無旁騖地衝刺自己的生活,等到廚房弄好,一切更新之後,我再來發表生活感言(我把廚房跟書房設計在一起,廚房弄好表示我的書桌也會弄好,完工之後我真的可以開始工作了)。

這一篇留在這裡,要連絡的讀者朋友們,有事請留言於此。當然我不會忙到連留言都不看,我只是要自己心靜下來,趕快把眼前的事情做好,最重要的是我的法文有迫切進步的必要,我得要像個學生好好地讀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