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一星期沒去泳池,今天幸好沒有失去前幾週進步的程度。

今天竟然可以直接游到對岸,這一段距離大約是20公尺吧?雖然還不能直接來回,但是已經可以從這頭游到那一頭,對我來說已經進步不少。

只要不是太喘,只要路徑上不要遇到有人跟我距離太近,我幾乎每一趟都可以游到對岸,真的非常高興。

今日的心得就是當沈入水裡的時候要去感覺前進的力量,在感覺前進的時候(手跟腳呈現伸直狀)在水中要讓自己多停留一下下下,多停一下可以為下一波上仰時作好準備,這樣換氣呼吸可以更平穩,也就是有種自己可以控制節奏的感覺。

呼吸的節奏還是最重要的,當逐漸克服對水的害怕時,就要開始掌握節奏,節奏處理好身體與水的互動就可以和諧。

我發現這多停留的一下下下,似乎可以讓其他很難進步的瓶頸更容易克服。

每次要去游泳的前一天晚上我都會很懷疑自己會不會又懶起來、會不會覺得很累而不想去,可是每次只要一進游泳池那種又累又懶的感覺就會消失。

還是要逼迫一下自己,不然生活會一直沒有生氣地懶散下去。

ps:1.游泳的過程中會稍稍地打出胃裡的氣,好像對脹氣有點效果。

2.水太太還是兩個組員,盈莉已經去剪頭髮為了游泳之後盥洗方便,我也很想剪,就等著現在這一瓶為長髮而買的護髮乳用完(這是什麼理由?),之後就要換個很短的髮型。淑齡妳會開車會認路之後就趕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