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有點長,是小福吃飯的錄影。

這段影片是要寄給PAPA NOEL(聖誕老公公),要告訴PAPA NOEL小福自己會吃飯,很乖。這樣PAPA NOEL就會送他很多禮物。

自從去上幼稚園之後,小福有逃避長大的傾向,常常跟我說“媽媽我要長小、我要長小啦“。所以吃飯變得依賴我餵食,只要是我餵給他吃就會把嘴巴張大大,如果自己吃大概三口就說肚子痛。

為了鼓勵他“長大“我只好搬出PAPA NOEL(我家一年四季都有聖誕老公公呀),以利誘、以威脅軟硬兼施地要他乖乖坐好自己吃。

 

(影片中小福鼻塞,所以啊啊地喘氣)

現在變得只說中文,不願意講法文,所有人跟他講法文他就會轉過頭來用中文回答我,意思是要我翻譯給別人聽,他不願意“面對長大的社會“。

我知道這狀況應該一陣子就會過去,但是這陣子為了他想要“長小“還真是非常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