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說他小時候經常沈迷於“排戰場“的小人偶遊戲,那是一種很小的塑膠玩具,士兵軍官都做得小不拉嘰的(高度大約兩、三公分寬一公分),有各種不同國家的軍隊武器以及戰場的設備。
阿福說他一排就可以排一個下午,自己編故事佈置場地,任何人都不能影響他神遊戰區的興致,排好了也不准別人動,對他來說是非常神聖的遊戲。
但我覺得這是獨生子才能享受的玩具,如果有弟弟妹妹在旁邊,哪能這麼專注!弟弟弄倒將軍、妹妹打翻大砲,到最後都會變成小孩子在打架。
阿福的媽媽保留了一大桶可能有上千個小物件的塑膠軍隊,這一桶留了三十年了!!等到小福長大一點就會給他玩。

不過不用等到那時候,小福現在就出現玩塑膠軍隊的高度天分。
小福遺傳自玩具家族的整齊癖最近越來越明顯,他玩玩具玩到最後一定是某種“排列整齊的隊伍“。
我覺得很有趣,所以這一兩個星期只要是他玩過的場地,我都會拍下照片做記錄。

*動物沿著桌邊擺放

*遊戲後的沙發,車頭都朝向同一方向。



*也有排成這樣的隊伍


*有s型的


*繞圈圈的


*每次都要在廚房玩


*昨天晚上睡前整理了小福大車隊,全部在門外站崗


最後來一張小福圖畫,最近終於顯露對畫圖有點興趣,會用很多顏色,但是還是比不上玩車子那種持續不斷的熱情!


部落格寫得很少,因為小福已經不上托兒所,我們時時刻刻相黏在一起,要等到九月正式上幼稚園我才可能有點自己的時間!
現在只好貼照片來充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