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初,向上兒童福利基金會的人員留言給我。
當時我立即回信詢問何事相找?
原來是一個有關兒童文學的比賽,希望我可以寫一篇散文共襄盛舉。
老實說我遇到這種事情總是不知道要拒絕還是要答應?

每月五日是我的截稿日,這一段時間又總是碰上固定的女人大失血的一星期(我現在很固定喔!)。
加上小福現在已經不上托兒所,也就是說天天都與我糾纏。
我所剩的可以安靜下來思考、來寫稿子也只有小福睡著以後。(可是那時我也很累了)
很願意幫忙,但是知道是自不量力。
只好委婉地回信說,可不可以不要“寫一篇散文“,因為我沒精力完整地思考一件自己家事以外的事情。我願意在自己的部落格裡幫發佈文學比賽的消息。
而且我還跟人家說,等我交完稿過了週末之後會跟她聯繫。


過了週末之後,歐洲盃的足球賽就該開始了。


足球賽跟我當然沒有很大關係,我只是湊熱鬧。但是因為我家老爺是血液裡依然沸騰著足球熱血的不老青春少年,以足球為基調的我家,這一週也瀰漫著不尋常的緊張氣氛。
不尋常是說,比如要補充冰箱的大量啤酒、晚餐改成披薩之類(吃飯之事不得影響觀賞球賽,不要挖蟹腳、挑魚刺吃太複雜的食物)。
阿福回家時間更早、更準時,法國隊的標準球衣一回家就立即穿在身上,小福如果出口“Allez les bleus"就會立即受到父母的大力讚賞.......(Allez les bleus為“加油,藍衣軍“、“法國隊加油“之意)


由於這些氣氛,以及這幾天做了小福月曆的事情,我竟然忘記了應該回信給向上的小姐。

我想,向上的小姐一定以為她自己的邀約打擾到我的生活,可能因為對我太客氣,所以之後也沒下文了。

今天晚上收好碗盤時(今天吃strasbourg香腸起司焗烤配四種綠色蔬菜)突然想起這件事。
啊,糟糕了,沒信用的人!
沒連絡就算了,竟然這一週還喜孜孜地貼著自己兒子的照片說:哪位阿姨要買我兒子的月曆啊?
都跟人家說我沒時間了,卻在這裡弄這些寶貝兒子的點點滴滴,豈不很令人覺得很討厭嗎?
人家那些急需幫助的兒童在辛苦的成長著,有心人努力地支撐著福利基金會,而我竟還在這裡吆喝著兒子的月曆!!!

碗盤收好,我立即連線上網偷偷地看看向上的文學獎是怎麼回事,之前我根本沒時間把人家給的附件看完。這個文學比賽找我來贊聲,但是我可以幫忙的到底在哪裡?
向上的網站大約看過一輪之後,我知道我沒有答應“寫一篇散文“是正確的。
因為有心幫忙的各方專家作家們,個個真的都拿出一篇很不錯的文章來。我這個只能寫家務事的頭腦如果寫得出來同等重量的文章那可能要等到明年才能交稿,文學獎早就結束了!
所以我依然遵守自己的的承諾,在部落格上發佈一篇第一屆『真愛向上.向上徵愛』文學創作比賽
的消息。這個比賽希望引發大家對於貧弱以及身心障礙兒童的關注,看起來只剩四十幾天了,如果我還有發消息的功用,希望大家看到消息也去瀏覽一番,覺得自己可以寫出深刻動人文章的朋友也不要錯過這個文學比賽。

ps:
剛剛再回頭看一下人家寄給我的信,發現信末提到希望我能貼紙串連!!!!我都沒看到這一段啊!
可能我連這種串連貼紙的小事情一直沒有回覆願不願意,所以人家也不敢再寫信問我了!
我真的沒看到!
我家這個健康的頑皮的小孩就搞得我丟三落四灰頭土臉的,對於家有身心障礙兒童的父母,以及協助弱勢兒童的基金會,我怎能不多出一百份的敬意
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