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很重視過生日這件事,幾乎人人都會辦生日派對來慶祝。
台灣人其實也會“做生日“,但我家人在這件事上一向草率,不僅沒什麼慶祝活動還經常忘記就算了(這幾年有改善),所以我對於過生日的事務很不熟練也很不習慣,把生日弄得很熱絡我還會有一種“哎呦真不好意思“的感覺。
但是有了小孩,過生日的活動不做會有很大的“社會壓力“!!請了爺爺奶奶怎能不請曾祖父母,請了爺爺那邊的曾祖父母怎麼可以缺奶奶那邊的曾祖母,請了曾祖母就要連姨婆也請一下,既然都請了波爾多姨婆哪能不請就住附近的吐魯斯叔公........因為玩具家族的聯繫很密切,誰有來、誰沒有來大家電話一連絡就通通知道,所以對生日很草率的我想默不作聲的渡過去實在很困難。
但是我畢竟是個外國人,婆婆也知道我不會招呼家庭聚會這種事情,所以小福一歲、兩歲的生日幾乎都是她在忙。

小福第一年的生日收到許多長輩的禮物,所以第二年我就很想在他生日之前做一份月曆。我想要在他生日的那天把月曆回送給所有的長輩,這不僅表示對長輩感謝之意,我這媽媽至少在兒子的生日聚會中做了一點什麼。
但是去年因為種種不成原因的原因沒做成。
今年早早計畫,一回台灣就帶小福去拍寫真集,想說有個12張夠大方夠質感的照片就能編成月曆。為了有質感又要花最少錢(咦,又來了)在攝影公司那裡挑了最最便宜的套裝,總之就有了很那個的攝影專輯。

前幾天還想說我可能沒時間編月曆,突然發現我電腦裡的iPhoto軟體可以很輕易地完成月曆的編排,非常高興,於是昨天晚上小福睡著後熬到兩點多把照片一一地放進去並且選顏色等等。
其實這樣應該是作好了,但是我又很多事地想把所有家人的的生日編進去,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阿公、阿嬤、舅舅、阿姨、表哥........我想把兩家人的生日都放進去,這樣這一本小福月曆就會有家族共同月曆的功用。(實用喔,我每次都一定要加進實用功能)

為了填這些生日,我又給自己找麻煩了,這幾天要趕快蒐集大家的生日,免得又來不及在生日那天送給家人們。

另外,我想要把檔案寄回台灣印刷,有讀者知道可以幫人家小量印刷的公司嗎?可以接受iPhoto檔案或是PDF檔案印刷的那種店?
而且可以印得精美,顏色不會偏的那種有口碑的店?
我想過是否可以開放給喜歡小福的阿姨們訂購,如果大家不介意月曆上面都是我們兩方家人的生日,也是可以接受。
非營利,只是多一點人也許可以分攤印刷費用,我可以付少一點印刷製作費,當然是很好的。

ps:幫小福攝影的公司是皮可米(孤狗一下就可以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