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公婆出門旅行過許多次,我深知他們的品味。
婆婆是一個喜歡優雅精緻帶著稍許豪華的女性,但是公公通常會考慮“這要花多少錢?“(因為出錢的是他)
兩者取平衡點,結論也就跟一般大眾差不多的選擇--->又要住得好又要花得少。
而通常這種又好又便宜的東西就是要花時間去找,這變成我在出發前“12個月“的上網功課。

對於這項功課我並不埋怨,甚至非常樂意。就在哄睡小福後上網東翻西找的過程中,我發現了更多我所不了解的台灣,更加深入了解各地的風俗民情,從住宿、飯店的網站、各種旅遊的討論區以及熱心的朋友給我寄來的參考資料。
看了一大堆之後,我發現台灣怎麼變得好有意思呀,好多有趣的人有趣的地方,以前我怎麼都不知道呢????
我住在台灣的時候到底在做什麼?功課做到最後,最想在台灣環島旅行的應該不是我公婆,已經變成我了!

為了住得好又住得便宜,我決定15天環島以飯店混搭各種不同類型民宿。
不見得選得有多好,其中也有失望的。
以下就簡單地把我們住過的地方介紹一下。

台中
清新溫泉飯店
我上網訂了最便宜的雙人房,房間很小。如果選擇飯店標榜的泡澡浴缸面向台中夜景的房間,就要雙倍價錢。
我知道公婆和阿福都不是那種享受泡澡的人(他們覺得水很熱,泡得熱死了,為何不趕快洗洗出來吹冷氣喝杯酒不是更好?)
飯店有三溫暖、有公共的溫泉池這就夠了,所以我覺得選擇最便宜的雙人房附早餐,這樣的價錢很實惠。

飯店服務人員的態度還不錯。
最讓我感到特別的是兒童遊戲區,小朋友玩的地方好豐富,很新看起來乾淨。

我們去的那一天剛好是星期日,晚上飯店施放煙火,大家看得很高興。


台南
劍橋大飯店(健康路那家)
這是我爸媽幫我訂的。
出乎意料的我們非常喜歡這裡。在這裡讓公婆覺得台灣飯店有一種大方慷慨的特色,衛浴用品包裝得很好,茶包熱水通通給你,不怕你多用的感覺。(在歐洲,跟你說,我住過100歐元的飯店,除了房間,什麼都沒給你。)
我們訂了一間家庭房(此飯店僅此一間),一張大床在裡面的區域,四個彈簧墊在和室區,各有電視。中間隔著浴室。
小福跑來跑去很高興。
樓上還有洗衣房,對於我們旅行好幾天的人非常需要。
說不上有特別厲害的設備,但是飯店服務態度啊設備啊種種皆非常貼心。
最主要它不貴,這裡是我爸媽幫我們付錢,沒有讓他們花太多錢我會安心一點。
(我竟然沒拍這裡的照片!劍橋你們很好,好到我忘了拍照)

阿里山
緩慢
這裡不用我說了,網路上對她們的評價好到一個不行!

事實上證明,的確,好到非常好的地步!
雖然說是民宿,但企業化經營,很多細節都做到讓男人欣賞女人感動的地步。

我在這裡可以說是用搶的搶到兩間最便宜的(因為比較貴一點的都被訂走了,竟然是這樣!)從法國在網路前等待網路訂票時間開放。這裡只有網路可以訂到房間而且是兩個月前才開放,早一點不行、晚一點沒有!
(公婆沒見過會噴水洗屁屁的馬桶,還特地拍起來要給朋友看。)

(我要去忙了,有空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