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來的第二天參觀101,但是在101之前,那天中午我們在圓山飯店吃飯。

好大的陣仗。連阿姨都出動了。
公婆遠道來訪,大型的家庭聚會怎麼能不辦?
我從101的食藝軒考慮到家裡附近人聲鼎沸的台灣桌菜餐廳,最後還是決定在圓山飯店。
我知道圓山飯店並沒有很好吃,可是一想到高級美味的餐廳要容下吃到最後一定會奔跑的五個兒童,想到爸媽的口味很清淡簡單、想到有人吃很少,有人吃很多,有人吃素,有人......
還有我能不能翻譯那些高級美味的種種辭彙,嗯,不只,我在吃飯間還要翻譯家長之間的對話,這這這,我一定要找一家能幫我輕鬆應付的餐廳。
如果大家輪流起身去拿菜,那就不會全部的人一直坐在圓桌上,這樣就可以比較不拘小節,需要正式對話的場面也會少很多。
還有媽媽一直說要拍全家福,一直說這一次不能失去拍全家福的機會(她一直叮嚀一定要一定要)。
思來想去就是圓山最好最適合我們。
一來,公婆參觀了豪華的宮廷式建築,這邊走走那邊逛逛,也是行程上很好的安排。
二來,小朋友要吃這個要吃那個較好應付,吃完可以在餐廳角落玩遊戲不會打擾別人,再麻煩一點走出餐廳還有大廳那壯觀的樓梯,只要有個大人看著,他們爬上爬下很歡樂,絕對不會因無聊而鬧任性。
三來,圓山大廳就是給人家拍照的,我們怎麼拍都不會不好意思,跟著日本旅遊團的後面,我們這麼一大夥人霸佔大廳正中央拍全家福,是多麼自然!
況且,圓山的自助餐也不難吃啦,以媽媽的角度來說,可以好好安置小孩子的餐廳就是好吃的餐廳。(不能搞定小孩,媽媽一口都吃不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