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留言:
留言時間
March 20, 2008, 3:15 pm
留言內容

只回來投票就回去的人不是(台灣)人
不是我說的
是民主素養有待加強的人說的


然後我回覆

不可否認, 很多只回來投票就回去的人是擁有雙重國籍的。
那些人大多(我是說大多,不是百分之百)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一方面保留台灣的國籍,然後還努力申請成為美國公民、英國公民或是澳洲公民,並且以擁有另一國國籍感到自己很菁英。

擁有雙重國籍的人要愛台灣也很好。畢竟很多外國人也愛台灣,這讓我們很感動很受鼓舞。
我希望從國外回來投票然後就回去的人,也本著他們愛台灣的心去領公投票,投下同意票讓台灣想進入聯合國的意志能傳達出去。
我真的很希望他們在公投案中都投同意票,而不是拒領。
拒領公投票就讓人感覺奇怪了,這跟他們口中說的愛台灣很矛盾啊!

如果您批評有人的民主素養很差,那您的民主素養必定比較優秀,應該會對沒有民主的中國很感冒很防範吧?
那想必您會為了擔心台灣一黨獨大以及中國的惡劣而感到憂心而投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吧?
希望您的價值觀是正確的,不因藍綠而動搖。

還有,我可沒有雙重國籍喔,我只是拿每年更新一次的居留證留在法國,不是那種有“永久居留權“等著成為公民的人。
我的居留證丟過一次, 即使我丟掉的時候沒有居留證,但在期限內我仍有居留的權利,要那張卡,再申請就有了。

------------------------------------------------------------------------------------------------------------------------------------------------------------------
圖博(西藏)的流血事件,被中國政府武力鎮壓的消息,我感到很悲憤。
記得六四的時候我23歲,在唱片公司擔任企劃。 那
時候所有的媒體在這件事上做了大量的報導,激起了國人的憤慨,我工作的唱片公司非常積極地和數個其他公司串連,很快地連夜製作了歷史的傷口專輯。 我記得當時專輯封面在緊急的時間內,挑選了羅紘武的一張照片,以他清亮的眼睛做特寫來呼應主打歌(歌詞是: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
後來,時間一久,六四大家都淡忘了,甚至陸續地,唱片公司同事幾乎都到中國工作去了。
對於這種事情我是敏感的。
23歲的我在六四那段期間看到唱片公司同事是那麼慷慨激昂地譴責中國的蠻橫。
大家對於中國政府專制的不民主的態度如此憤怒,而今日為了更大的市場,會以各種理由合理化,為了混一口飯吃還是蒙上眼睛摀住耳朵往中國去。
中國政府對圖博的武力鎮壓事件,已經很久很久沒聯繫的老同事們他們在中國敢講什麼嗎?都噤口了嗎?
他們會為西藏人爭取自由犧牲流血的事件熬夜三天串連各家歌手寫出一首歌來向世界控訴嗎?
應該不會吧,因為中國很封閉,他們在那裡可能不知道西藏發生了什麼事,
而且中國很危險,即使知道也不敢明目張膽地大聲說什麼政治意見給自己招來無法想像的後果吧?
中國的政府很危險,有人願意在中國政府之下同意一國兩治成為他的一省嗎?
我不願意啊!

與總統大選同時舉辦的公投,雖然我認為用“Republic of China“之名返聯是一件有點可笑的事(大家都知道吧,聯合國的R.O.C.席位已經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使用了)但為了台灣人表達整體意志,我會投出同意。
當然以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一定要支持,一定要投出同意票。
我希望自己的國家能有名有姓有位置地在國際上與人平起平坐。 所以我兩張票都投同意。
同時,台灣聲音在此刻能給圖博人很大的支持,也表達對中國干涉的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