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福昨天自己打開了iMac裡的Garageband軟體。

我說:你不要玩那個,我要用電腦,我要趕搞。你去玩樂高。

小福:給我玩一下下,一下下就可以。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暑假去花蓮玩了一趟是因為凱風卡瑪辦了玩具小家庭的書友會。

凱風卡瑪是一間開在花蓮的兒童書店,他們來信邀請我到店裡辦一場與讀者見面的活動,同時他們希望我能帶著小福做一趟親子散步旅行,試走一趟他們為孩子設計的探索路線。

被人家邀請去山明水秀的地方玩耍,絕對是要接受的呀!即使沒有被邀請,暑假期間帶孩子到花蓮一遊也是我想要做的事。只是台南離花蓮很遠,雖然想去,卻一直擱置著,有了這個邀約讓我決定要把花蓮之行安排進小福的暑假,加上阿福有了幾天假期,連爸爸也來了,全家到齊,於是出發往花蓮。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以前很怕進去路邊的小電信行,我怕被騙被唬被強迫買我不需要的東西(根本是自己把人家假想成巷子裡的護膚美容店,怕半推半就地買了一堆乳液營養霜之類)。那種電信行通常都會開在車流量頻繁的路邊,一間小小的店裡面放了一些手機和周邊商品,出入走動的人感覺有很多大小混混,不知道他們是真的在買手機還是做什麼另外的交易。通常它們有一扇玻璃門,從店門口走過去,裡面還會隱隱傳來煙味,感覺這樣的店就是非我出入的地方。

 

尤其這些年我已經被大型連鎖店的標準商業識別系統催眠了,我只敢相信大牌子。看到有一致性的商標和明亮的燈光就很有信心,不管是3C產品還是泡沫紅茶,我都只去我信得過的品牌的商店消費。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兒子已經進入了被電玩綁架的狀態。只要有空檔就想去玩線上遊戲(彈彈堂、米米號這一類的),被我阻止之後就轉而取我的iphone。iphone再被我奪開之後他會另尋方法,如果阿嬤在家,他就問阿嬤可不可以讓他玩ipad......

整個暑假我都在當一個阻擋型的母親。「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連我自己都覺得煩。

只有帶出門或是去上暑期活動才能稍稍減少打電玩的慾望,喔NO,也許是增強。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今天發現小福畫了一張圖,很有趣,是太上老君。

我知道那是因為他的好朋友喜歡畫太上老君、諸葛孔明那一類的畫像,所以他回家後也想試試看,於是自己在燈下安靜地畫了一張!

太上老君_pink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去年幫阿福買的HTC(沒有什麼綁約,直接買單機,貴死了)用不到一星期就沒聲音,後來去給店裡的人檢查,說不知道下載了什麼,程式有衝突,需重置恢復原廠設定。

之後阿福回中國工作,起初幾個月在天津他幾乎每個星期都在恢復原廠設定(他是完全不知如何下載APP那種人,哪來程式衝突?)。但是因為只要簡單的reset就可以用,加上回台灣時間太短也沒辦法處理送修的事情,有時候也會出現一兩個月都沒問題的狀況,所以心想還可以用,也不急。

這一年中有時候會出現更新後一些怪怪狀況,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多用幾次,手機自己會好起來,我們想說手機的學問太深奧,愚蠢的我們只要可以發whatsapp就好,其他不是很重要。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花了一個半小時幫小福處理他設計的遊戲,這遊戲名叫Gojiston。

總共有四個怪獸人物,每個人物有一個基地、一輛車和三件武器。螢幕快照 2012-08-07 下午2.28.47  

今天先做一隻,其他三隻日後有空再處理。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久以前曾經把兒子畫的圖放在部落格上「玩偶新造型」

Fs.jpg

這個圖其實是來自馬力歐系列人物裡的Roi Boo。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媽媽的表弟,我的表舅今年的玉荷包又收成了。

要不要買啊?

(阿舅,你沒給玉荷包照片,快交上來!)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賴清德市長你好:

請問你知道運河最美、最適合觀景的那個地方現在正在砌一堵牆嗎?

這堵牆把整個慶平路連接運河景觀的視野全部遮掉,請問這是什麼建設?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 Mar 27 Tue 2012 09:09
  • 睡醒

今早,鬧鐘未響,小福就起床了。

「媽媽,是不是要起床了?」小福翻到我身邊來問我。

經過昨天晚上的睡眠挫折,今天顯得特別乖巧,但我希望他多睡一點,希望他焦躁的身體可以在睡眠中平靜冷卻下來。不過兒子還是起床了,在鬧鐘響之前。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八點多一點,小福就進房間準備睡覺。

我們說好不要再遲到,今天我已經實踐了一次遲到就要走路上學的懲罰。我陪他走路上學,但是書包袋子都要他自己拿。一路大約得走上二十分鐘。

走過一次,發現還是坐車比較舒服,所以今天很早就聽話進房間睡覺。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安平老街這一帶,假日絕對是擁擠的,即使是平日也有觀光客人潮。

人潮令人襖燥,想到要在人潮中推進、排隊、汗水摩擦,老街還沒去就累了。

假日鬧烘烘的老街,人群推來推去,其實最擁擠的那兩條街就跟夜市沒兩樣,那為什麼要叫做老街呢?應該叫做白天的夜市。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螢幕快照 2011-11-21 上午8.55.44.png  

看到一則廣告影片--太空簑衣。覺得很有趣!

發明者很有慈悲心,想到騎機車的人的辛苦以及雨天中的狼狽,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所以他想出了太空簑衣(蚌殼雨衣?)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Fs.jpg

一位網友留言說有人可以把塗鴉的人物做成真正的玩偶,我把網頁秀給小福看,他看得非常興奮,而且非常希望可以把自己畫的人物可以成真。

下課回家洗完澡吃完晚飯,立即著手繪製新的角色。

meiy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